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李家超(保安局副局長):「多人打999,證市民撐警」

狗口長不出象牙,廢柴口中出廢話

 
前任警務處長曾偉雄前日交棒,堅稱警民關係一直良好,並指犯法者如綁匪「你拉佢,佢當然話(警民關係)唔好」。保安局副局長李家超昨出席立法會一小組會議時也稱,當局認為警民關係仍屬正面,並以市民致電999求助和少年警訊活動數字,證明市民對警隊的支持,有議員形容政府這樣分析問題「好恐怖」。

民主黨涂謹申向保安局提問,警民關係有沒有受警方處理大型示威的手法所影響?李家超認為,目前警民關係仍屬正面,並引述客觀數字支持,首先致電999求警協助,2014年有逾230萬個來電,逾90萬需要跟進較前一年升5%,顯示警隊仍獲市民信任。

他續稱,投考警察人數顯示警隊作為一個行業屬受歡迎與否,2014年網上及親身報名人數約2,700人,上升近一成。舉報罪案數字亦有上升,顯示市民樂意向警方舉報,少年警訊於2014年舉辦26萬個活動,參加活動率升7%,指數字反映市民對警隊的支持較前一年上升,對警隊信任不減。

涂謹申認為政府以上述數字證明警民關係正面十分奇怪,「咁嘅分析好恐怖!」

另外,政府稱買水炮車用於驅散群眾,製造安全距離,但民主黨黃碧雲稱若用於驅散群眾,何須噴染色液體,認為是為清場後秋後算賬,揶揄噴射迷魂液會更有效。泛民和建制派均盼警方將使用水炮車行動指引交委員會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