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6日 星期日

世界上疫苗接種率最高的塞舌爾群島 Seychelles, 再出現疫情大爆發

疫苗強化了病毒﹐使其變得更厲害 ?

World’s Most-Vaccinated Nation Activates Curbs as Cases Rise (2021-05-05) BloombergQuint

全球疫苗接種率最高的塞舌爾群島 Seychelles﹐疫情仍然再次大爆發

https://www.bloombergquint.com/politics/world-s-most-vaccinated-nation-reintroduces-curbs-as-cases-surge

世界上疫苗接種率最高的國家會隨著案件的增多而激活路邊 卡姆勒什·布克里 安東尼·斯古贊(Antony Sguazzin) 2021年5月5日,上午2:41 2021年5月6日,(彭博社)- 

塞舌爾已經為所有人群接種了冠狀病毒疫苗,比其他任何國家都要多。隨著感染激增,塞舌爾關閉了學校,並取消了兩週的體育活動。 

這些措施包括禁止家庭混入和及早關閉酒吧,儘管該國已經用兩劑Covid-19疫苗為60%以上的成年人口完全接種了疫苗。限制措施與2020年底最後一次施加的限制措施相似。 

“儘管我們做出了所有出色的努力,但我們國家的Covid-19局勢目前仍然至關重要,上週報導了許多日常病例,”該國衛生部長Peggy Vidot在周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 

印度洋群島人口約98,000,大部分外匯依賴旅遊業,並迅速採取行動,從1月開始使用捐贈的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中國疫苗開始接種疫苗。

到4月12日,施藥量的59%為國藥疫苗,其餘為Covishield,這是阿斯利康(AstraZeneca Plc)在印度許可生產的一種注射劑。 

根據彭博疫苗追踪器的數據,迄今為止,該國62.2%的人口已經完全接種了疫苗。相比之下,第二大接種疫苗的國家以色列為55.9%。

 “全球影響” 

根據衛生部的數據,5月3日全國活躍病例從4月28日的612例上升至1,068例。 

達特茅斯·蓋瑟爾醫學院的醫學教授丹尼爾·盧西(Daniel Lucey)在博客中說,在這些病例中,塞舌爾佔84%,其餘為外國人。

他說,其中不到三分之二的人未接種疫苗或僅接種了一劑,其餘的則接種了兩劑。 他說,雖然四月份尚未獲得用於感染的基因測序數據,但去年下半年在南非首次發現的B.1.351變種在二月的塞舌爾被發現。在一項研究中,阿斯利康的疫苗似乎對這種變體無效,南非停止了使用它的計劃。 

Lucey說,可以使用基因測序和有關感染嚴重程度的數據對國藥,Covishield和未接種疫苗的感染者進行比較。“鑑於這兩種疫苗在國際上的廣泛使用,對塞舌爾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具有全球影響。” 

新聞發布會上的官員們並未透露感染激增的潛在原因,只是說人們對這種病毒的預防措施比以前少了,而且這種激增可能是由於復活節後的慶祝活動。 

塞舌爾公共衛生專員裘德·吉迪恩(Jude Gedeon)沒有接聽他手機上的電話,也沒有立即接短信。 

為大部分人口接種了疫苗的其他國家也看到Covid病例暴跌。在英國,有52%的人接受第一劑治療,病例比1月份的近期高點下降了96%。在以色列,有60%的人至少注射過一劑,而新病例下降了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