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6日 星期六

美國15 個州認為公共衛生機構的權力過大,必須加以約束

15 States Are Moving To Curb Public Health Agency Powers Following Lockdown Carnage  - by John Miltimore via The Foundation for Economic Education (2021-06-15)

抗疫封城帶來毀滅性後果,因此美國15 個州認為公共衛生機構的權力過大,必須加以約束。

https://www.zerohedge.com/markets/15-states-are-moving-curb-public-health-agency-powers-following-lockdown-carnage

有見於公共衛生機構在抗疫期間的各種措施帶來的災害,十多個州已經通過立法,或準備立法,抑制對公共衛生機構的權力……

Mike Fratantuono 在一家餐館長大。 幾十年來,馬里蘭州的日落餐廳一直是家族企業。Fratantuono 說,看著這個家族的遺產在 2020 年成為 COVID 的犧牲品,讓他欲哭無淚。

弗拉坦托諾去年向《華盛頓郵報》透露:“我感到很沮喪。 我們本應該準備好今年慶祝我們的 60 週年,結果我們在本月底關門結業,”

“我盡量押抑對這件事的傷感,因為也不會改變事情,但有時壓力難受,我的心開始發瘋。 我感到沮喪。我很生氣。”

Fratantuono 只是美國無數企業的業主之一。他們看到自己的夢想在政府封城下被摧毀。他們辛苦創立的企業在他們眼前消失。 現在,抗疫一年多之後,在美國歷史上最具破壞性和爭議性的一年後,全國各州都在推行立法,以壓制公共衛生部門的權力。

控制公共衛生機構的權力

通過或考慮的法律如下:

禁止要求公民戴口罩;

禁止衛生機構關閉企業或學校;

禁止對沒有被證明生病的人進行隔離;

防止州立醫院和大學要求員工和學生接種疫苗;

阻止地方政府執行任何不符合州衛生部門立場的聯邦緊急措施; 

例如,今年早些時候,北達科他州通過了一項立法,規定州官員強迫公民戴口罩是非法的。 3 月,堪薩斯州立法機構通過了一項立法,取消了州長在公共衛生緊急情況下關閉企業的權力。與此同時,40 多個州通過了立法,規定衛生部門強制要求接種 COVID-19 疫苗是非法的。

封城的教訓

封城的破壞性影響,加上這些措施未能減緩病毒的傳播,證明了各州決定立法限制公共衛生機構的權力是正確的。

2020 年風行的抗疫措施給我們的教訓是,行政權力不受約束是非常危險的。 利用緊急權力,全國各地的州長和公共衛生官僚採取單邊、全面和無限期的措施,大規模破壞了人民的生計,侵犯了數百萬美國人的權利。 人們僅僅因為私下聚會或在戶外鍛煉、遛寵物、在水面上划船(單獨)或帶孩子去公園都遭被罰款和逮捕——儘管大多數病毒傳播都發生在家裡,而冠狀病毒很少在戶外傳播 。

 盡管美國人關於公共衛生部門在社會的權力範圍沒有共識。 但過去一年的抗疫大行動提醒我們,權力過度集中帶來災害,必加以限製。

美國憲法制度是故意設計來避免權力集中的,因為製憲者最害怕的是權力。

約翰亞當斯寫道:“自由政府的唯一格言應該是不相信任何有權危害公共自由的人。”

“有必要遏制政府的權力,”經濟學家路德維希·馮·米塞斯在《人類行動》中指出。

“這是所有憲法、人權法案和法律的任務。 這就是人們為自由而鬥爭的意義。”

通過把權力分隔和製衡,來保護個人的自由,是美國製度建立的理想基礎。 過去一年以來,美國人的權利、夢想和健康被中央計劃者踐踏。這些獨裁者行使著巨大的權力,幾乎沒有限制和不受制衡。 美國人有權把這個局面撥亂反正,彰顯美國人應有的保障。

大家只要問問 Mike Fratantuon 和其他數百萬因2020年的獨裁抗疫措施,而生活被毀的美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