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8日 星期二

疫苗接種︱22歲港大醫科生打完2劑BioNTech 中風兼面癱

 疫苗接種︱22歲港大醫科生打完2劑BioNTech 中風兼面癱入ICU  2021.06.03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20210603/TJ5CN5EDJBBPTOD7FERCIXDK4A/

政府於4月中將疫苗接種計劃擴至16至29歲組別,一名約22歲的香港大學醫學院醫科生,接種2劑復必泰疫苗後,出現腦出血及面癱,須入廣華醫院深切治療部治療。

相關新聞:疫苗接種︱官商威逼利誘谷針效應放緩 BioNTech預約連升5日後急跌近20%

衞生署表示,根據紀錄,該個案涉及一名22歲男子於4月30日及5月21日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了2劑復必泰疫苗。廣華醫院於5月26日呈報給衞生署涉及新疫苗異常事件的個案脗合,報告毋須亦沒有提供有關病人的職業資料。

據悉,病人是港大醫學院醫科生,他出現腦出血及面癱等。

就患者是否港大醫學院醫科生,醫管局表示有一名病人身份相符。廣華醫院發言人表示,與查詢身份資料相符的一名病人,於5月25日經該院急症室入院,現時情況穩定。一般而言,如求診病人曾經接種疫苗,並發生屬於接種疫苗的嚴重或非預期異常事件類別,醫護人員會按機制向衞生署呈報。衞生署的專家委員會會進行審議,包括進行因果關係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