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5日 星期二

世衛慶祝印度衛生監管局從 COVID-19 藥物清單中,刪除 Ivermectin

WHO Celebrates As Indian Health Regulator Removes Ivermectin From Its COVID-19 Protocol - Nick Corbishley via NakedCapitalism.com  (Jun 08, 2021)

世衛組織慶祝印度衛生監管機構從其批准的 COVID-19 藥物清單中,把伊維菌素Ivermectin 刪除。

https://www.zerohedge.com/covid-19/who-celebrates-indian-health-regulator-removes-ivermectin-its-covid-19-protocol

在印度最終對致命的第二波疫情有所控制之後,其衛生監管機構剛剛拆除了其有效控制疫情的主要防線之一 : 伊維菌素Ivermectin。

印度衛生服務總局 (DGHS) 執行了一項政策逆轉。此決定可能對與 covid-19 的戰鬥產生巨大影響,不僅在印度,而且在世界各地。這可能危害數十萬,甚至數百萬的生命。DGHS 沒有提供任何解釋,就單方面徹底修改了其 COVID-19 治療指南,並刪除了幾乎所有以前推薦用於治療無症狀和輕度病例的的藥物。

DGHS 沒有提供任何解釋,就單方面徹底修改了其 COVID-19 治療指南,並刪除了幾乎所有以前推薦用於治療無症狀和輕度病例的的藥物,包括抗生素強力黴素antibiotic doxycycline、羥氯喹鋅 hydroxychloroquine zinc、伊維菌素ivermectin,甚至多種維生素 multivitamins。仍然被推薦用於早期治療的唯一藥物是感冒藥,例如消炎止痛藥paracetamol撲熱息痛 (香港俗稱 panadol)。

鑑於印度目前的狀況,我們很難理為何從治療指南中刪除這些長期以來證實有效的藥物,除非背候有不可告人的動機。在經歷了大流行開始以來最嚴重的一波,印度局勢不僅受控制,而且正在把疫情擊退。伊維菌素 ivermectin 的廣泛使用似乎發揮了重要作用,證明伊維菌素是一種有效的抗病毒和抗炎藥 anti-viral and anti-inflammatory,並具有優良的安全性 excellent safety profile。

有鑑於此,印尼剛剛批准了在當地傳染病熱點 Kudus 使用伊維菌素。

這是一個大好信息,但對世衛 (WHO) 及其廣泛代表的製藥公司而言,這是一個它們最不願見到的事情,因為不利於大藥廠推出的新藥物。這就解釋了為何世衛對印度衛生監管機構DGHS的荒謬政策突然逆轉感到高興。

全球衛生監管機構之反對使用伊維菌素等極具前景和耐受性良好的標籤外(失去了專利權)藥物,可能有以下三種解釋:

•作為一種仿製藥,伊維菌素 ivermectin 價格便宜且可廣泛使用,這意味著如果它成為對抗新冠病毒的首選早期治療方法,大型製藥公司賺的錢會少很多。

•其他製藥公司正在開發自己的 Covid-19 新療法,這將不得不與伊維菌素直接競爭。

•如果被批准作為 Covid-19 治療藥物,伊維菌素甚至可能威脅現行全球政府極力推銷的疫苗接種大計。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印度的衛生監管機構已經放棄了針對 Covid 的最便宜的非專利治療方案,甚至包括多種維生素,但更昂貴的專利藥物就繼續獲得推薦,包括吉利德藥廠 (Gilead) 的昂貴抗病毒藥物 Remdesivir,儘管“它只是一種具有潛在危害的實驗性藥物”而已。

正如在使用伊維菌素 ivermectin 的 20多個國家,包括墨西哥、多米尼加,秘魯,斯洛伐克、捷克和孟加拉等,它們的病例數字、住院和死亡人數,幾乎都垂直的下降。

幾乎所有使用伊維菌素的地方,病例數字、住院人數和死亡人數都急劇下降。數十項臨床研究和多項薈萃分析已充分證明了這種功效。但這對全球衛生當局來說還不夠,因為他們為伊維菌素而設的標准定於最高,好像是要令它永遠不能達標,不及格,因此永遠不能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