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1日 星期一

疫苗接種︱馬會威嚇員工不打針沒花紅獎金

疫苗接種︱馬會威嚇員工不打針沒花紅獎金 員工去信管理層促停止恐嚇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20210611/5SXANEJDN5CMNG263PGVWEDTTU/

千方百計,都要強迫全民接種疫苗,強推疫苗護照,為落實聖經啟示錄所警告的獸的標誌 The Mark Of The Beast。獸的標誌就是邪惡極權的終極武器。所有人都要接種這個標誌。任何人不能顯示這個標誌,都不得生存。

聘逾2.1萬名員工的香港賽馬會,疑以扣減獎金威逼員工打針。《蘋果》收到馬會管理層發出的內部通告,要求行政級及助理行政級人員於8月底前接種兩劑疫苗,否則酌情表現獎將「顯著地受影響」;若會員事務部員工未能符合要求,其農曆新年歲賞更將「被扣減至0」。

有員工批評馬會將打針與花紅掛鈎,做法如同恐嚇;職工盟直斥馬會強搶員工回報,只會適得其反,「對打針更加反感」。

《蘋果》收到馬會發出的內部通告,由馬會會員、市場策略及品牌事務執行總監甄康民發出。通告指出,行政級或助理行政級人員是會員事務部的管理層,應以身作則,協助推動餐飲業務轉為CD類營運模式及恢復酒吧服務,若未能於今年831日前接種兩劑疫苗,而未能提供豁免接種疫苗的醫生證明書,其202122年度的酌情表現獎將「顯著地受影響」。

通告續指,會員事務部員工也應盡快接種兩劑疫苗,若未能於今年831日前完成,而未能提供相關的醫生證明書,明年初發放的農曆年歲賞將「被扣減至0」。

打針與花紅掛鈎 員工:就算已打針都感被恐嚇

此外,有馬會員工亦向本報投訴,指資訊科技及持續發展事務執行總監簡志宏在上周五(4日)部門會議上,向管理人員表示要檢討獎金政策,若未有接種疫苗,會被終止發放年終獎金。..............

勞工處表示,《僱傭條例》並沒有就僱主和僱員間非因《僱傭條例》或有關條款引致的情況作出規定。僱主如欲更改現職僱員的僱傭合約條款,包括在合約中加入接種新冠疫苗或進行病毒檢測的要求,應事先諮詢僱員,並給予員工充分時間考慮。若僱主未得到僱員同意而單方面更改僱傭合約條款,僱員可向其提出條例下僱傭保障的補償申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