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Precession of the Equinox 地球軸心之26,000年旋轉擺動一周

Precession of the Equinox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lVgEoZDjok





地球的軸心不是垂直,而是傾斜的,連帶赤道也是傾斜的。赤道之傾斜,是北半球和南半球輪流出現東季和夏季的原因。由於地球的傾斜,當北半球最接近太陽時,南半球則離開太陽最遠。

一般人都知道地球的(1)和(2)兩個移動模式。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地球原來還有第(3)個移動模式。這就是地球坐在其軸心旋轉搖擺一周。軸心的南端位置不變,但軸心的北端位置則旋轉式搖擺,需要25,920年才完成一周。
當地球坐立在其軸心旋轉搖擺一周,軸心的北端就隨着搖擺,而輪流指向圍繞着太陽系的12個星群(所謂12星座)。軸心的北端每經過一個星座就需要大約2,000 (25,920÷12)
2,000年經過一個星座,地球就受到這個星座的影響。這其實與地球每年環繞太陽一周而每個月(30日)經過一個星座時受到不同的影響一樣。受影響的時間長得多,達2,000年左右。
最後,其實地球還有第(4)個移動模式。這就是全個太陽系(包括地球和其餘行星)圍繞銀河移動一周。完成一周所需時間是二億五千萬年(250 million years)。但是,關於這個超漫長的移動,對人類有什麼精神上的影響,則沒有仔細的考據。唯一可作參考的,就是瑪雅人曆法的人類意識進化時間表 (Mayan Calendar of the Evolution of Human Consciousness)
 
雙魚座 Pisces 的符號


水瓶座 Aquarius 的符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