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日 星期一

《KBS時事直擊:香港,被自殺》

【果燃上架】被自殺被強姦被失蹤 匿名港警《KBS時事直擊:香港,被自殺》爆大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YV0a1HK8hs


《蘋果》「果燃台」最新上架:韓國KBS電視台46分鐘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被自殺》 ,派員採訪香港這場抗爭,由7.21講到一系列「被自殺」案件,有現役警員蒙面受訪。元朗恐襲,匿名警稱「冇警時分」是由高層下令:「佢哋認為啲人覺得警察唔重要,所以製造一個情況,就係冇警察介入唔得嘅。」至於示威者被強姦的案件,有兩單正被跟進,他說:「但實際嘅數字只會更多。」

時事直擊:香港,被自殺    http://bit.ly/2OyoCiJ

【被消失】 水中升起的。高空跌下的。
有否想過,大約幾歲,才會出席同代人的喪禮?
死於他殺。死於意外。死於頑疾。死於無可疑。死於被自殺。
陳彥霖的同學會說:1516歲左右吧。但彥霖已被匆匆火化,無法記住她最後的臉。

一張張尋人照。13歲,14歲,15歲。IG相,證件相,學生相,遭警壓倒地上、強行拉低口罩的惶恐模樣;高空跌下,最後的錯愕表情。穿黑衣的,半裸的,全裸的。警方稱死因無可疑。人們試着記下所有事情的起點,但沒人知哪裏是起點。可能同一時間不同地方都在發生。
平空消失。你身邊有沒有一些人,突然消失?平時返工總會撞到,晚上遛狗相遇兩條繩自自然然會纏在一起。她約好這個星期來取腦魔畢業公仔,畢業禮都過了她還是沒來。那夜之後他再沒有上班,老闆不帶感情說:「搵人頂佢個位啦。」

消失的人好像未曾存在一樣。理大被圍,父母哭喊苦求警方放人。可是被消失或疑被自殺的人,他們的家人在哪裏?
彥霖失蹤了,然後赤身在水中升起;她曾出現在校園的閉路電視裏,但9樓的紀錄被消失;聲稱是彥霖母親的女子說:「佢係自殺,唔係被殺,亦唔需要你哋為佢沉冤得雪。」與彥霖同hall的同學接受KBS訪問時卻說:「佢媽媽keep咗幾年冬菇頭,把聲冇咁沙,講嘢語氣都唔係咁樣。」一個月後一名女子墮樓亡,網傳是彥霖母親,有人比對輪廓稱連眉形都一樣。警方否認,家人亦沒有現身澄清。
有自稱現役警員向KBS記者透露,彥霖的死因,警方最初的調查方向是謀殺:「全裸嘅浮屍太罕見。」記者問:「一開始警察內部懷疑係謀殺,之後向公眾話係屍體發現?」他答:「內部直頭改埋調查方向,轉咗做屍體發現案,禁止內部以謀殺案方向調查。」

【被自殺】 被自殺,即他殺。香港人知道何謂「被自殺」,始於李旺陽。頸纏白繩,雙腳着地,沒有遺書。他們稱死因無可疑。這種荒謬,我們現在每日都見到。
保安局稱,69月,警方接獲的自殺數字為256宗;發現屍體、送院前或送院時死亡的數字則為2,537宗。122天,2,928小時,2,793具屍體;每0.95小時,香港就多了一具屍體。

一接到屍體發現的消息,市民自發第一時間趕到現場,蒐集證據,尋找目擊者。大澳對出發現浮屍,KBS記者即趕過去,遭警攔下。村民說:「冇理由一個人無端端死咗,跟住又話冇事發生。」
我們心痛陳彥霖、周梓樂的死,努力翻查比對資料、CCTV,越挖越深但一無所得,死亡和被消失的數字卻一路堆積。我們記得彥霖在東涌站抱膝痛哭,但被消失的人越來越多,能被關注的越來越少。市民的憤怒在網絡集結,最後化為虛無;網絡吞噬一張張尋人照片,暴政吞噬一整代人。facebook上的「失蹤人口關注組」有成員呼籲 :「大家唔好淨係打up up up留言!真係要幫手跟進失蹤者消息同FC!搵到人就刪相刪資料!」

為免被消失以至被自殺,香港人被捕時會大聲呼喊自己名字及不自殺聲明。瘋警以卑鄙手段消音,以強光阻止拍攝容貌。更多人帶着必死的覺悟上街,遺書跟身。我不會自殺。

韓國人不懂這種宣告的用意,訪問了一些示威者,女子說:「恐懼係一定有,但係過咗個心理關口,因為我發覺將『屋企啲嘢』都安排好,(心理關口)過咗喇。」男子說:「每次當我出來時,我都有一種很強烈的感受,覺得有一天我可能會永遠消失。」

FA把遺書存在電子郵箱,「如果我五天以上不登入,(電郵)就會發給我的家人。要是我自殺了,肯定是政府殺死我。」他哭了。「政府的暴力不斷升級,沒有任何人是安全的,沒有人。」
「在韓國,你們成功了,成功爭取到民主,我們希望能跟隨你們的步伐。謝謝。」這時他破涕為笑,拍拍心口,上前抱抱記者。
【被輪姦】 「警謊」發表的一堆堆數字下是一個個大話。上月26日,警方才指「投訴警察課並沒有接獲在新屋嶺扣留中心被性侵的投訴」;本月9日,網上流傳一名16歲少女被警務人員強姦後懷孕,PPRB才證實,投訴警察課於上月22日接獲報案,有人報稱927日於警署被強姦。
匿名警員接受KBS訪問時,直接承認:「至少有兩單,跟進緊嘅示威者被強姦案件。由醫護人員證實咗。唔止呢兩單,但至少有呢兩單係有被跟進。實際嘅數字只會更多。」

曾分別以「龍小姐」、「S小姐」名義揭發警暴的吳傲雪,向KBS介紹新屋嶺這地獄。「我用過唔同嘅身份去講,我驚被自殺。」「最少一個男高中生,佢講喺新屋嶺嘅搜身室入面被扣起手腳,俾男警輪姦同雞姦。詳細嘅情況我唔想講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