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警屢改傷者數字 , 難解打死人疑團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20191201/7US35VIUWUARBW7AETW4HE5JQM/
港鐵當日封鎖太子站出入口,一度阻礙救護員入內施救
 
8.31太子站內警察阻礙救援,並趕走傳媒,造成「8.31打死人」傳說。傳真社昨再公佈調查三個月所得,惟警方多次回覆被捕者及傷者數字均有出入,紀錄亦有盲區。有傷者認為報道未能徹底解開打死人疑團,8.31被捕者吳傲雪說:「我對警方嘅誠實度、可信性抱有質疑。」太子站52名被捕者中,傳真社訪問了47人,當中七人受傷後登上特別列車送院,《蘋果》與其中之一傷者L取得聯絡,他亦有接受傳真社訪問。
當晚接近11時,他穿便服在L3層列車內,速龍忽然闖入亂棍毆打乘客,他逃出月台後迅速被捕,「中咗十幾棍,被踢咗一下眼,佢(速龍小隊)特登向我口同眼噴胡椒噴霧」。其後,他被帶到月台中央,遭十名警員看守,視線範圍僅能見其他三位被捕者。他曾接觸救護員,向警方要求送院。待凌晨1時許,他被安排登上特別列車到荔枝角站,抵達被送到葵涌警署,等了十多小時才送院。

SoniaL2 層發生何事未明

他認為傳真社報道「釋除唔到發生乜事(的疑慮)」,因他曾在荔枝角站瞥見一名躺在擔架床上的傷者,嘗試抬頭看卻被警員喝止,不肯定是否七名傷者其中一個,而報道中未有提及。由91日至1031日期間,傳真社比對五次警方提供的太子站被捕人數及傷者數字,但每次都有出入,被捕者由40人增至52人,傷者由未有提及升至10人。L批評,「你唔想人懷疑,但每次公佈數字都唔同,好難解釋」。L所見,宣佈停站時有一群示威者曾與港鐵職員理論,已不止被捕的52人。
8.31被捕者吳傲雪同為月台上被捕者,為報道提及兩名哮喘病發女子之一。她亦質疑,警方單方面提供的數字「係唔係準確呢,我對警方嘅誠實度、可信性抱有質疑」。她指出,傳真社未能聯絡剩下的5名被捕人士,所有被捕者均位於大堂及L3層,L2層發生何事始終未明,亦有閉路電視被毀,錄影片段不齊全,報道所寫仍有盲區。
L亦表示,在站內約兩個半小時,雖然觀察警方神情「輕鬆」,不似有人死亡,但情況過於混亂。他並提出,有傳言當時有一批示威者沿路軌逃走至石硤尾站或者旺角站,不清楚去向,故太子站有死人、嚴重受傷或下落不明的疑團未能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