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4日 星期三

畢明 : 真係有人搞獨立喎!

新《八國聯軍》重演
https://hk.lifestyle.appledaily.com/lifestyle/columnist/%E7%95%A2%E6%98%8E/daily/article/20191201/20816658/
過去這些月以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不是說香港發生了什麼,是看看香港令世界發生了什麼事。
先回帶到去年9月,英國保守黨舉辦「香港自由、法治、自治受損」座談會,中國中央電視台駐倫敦記者孔琳琳,在現場尋釁滋事,先狙擊與會人士意圖分裂中國,再擲出騙子、漢奸等字眼,又失控掌摑一名香港籍留學生,結果當場被捕,控以普通襲擊罪。前日,英國法院裁定孔琳琳襲擊罪名成立,判處12個月有條件假釋,並須賠償被害人 2115 英鎊。
人家在談香港的「自由、法治、自治」,她來示範中國式霸權、野蠻、攻擊性。
今年10月,英國的 Lord Alton of Liverpool 公開發言,要求英國引用《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制裁破壞香港高度自治的香港官員及警員。
也是10月,北京和布拉格雙雙宣布終止姊妹城市關係,割席斷手帕,中方宣布停止所有與布拉格的官方往來。2016年,北京和布拉格簽署了姊妹城市協議,根據協議布拉格需承認北京要求的一個中國原則,承認台灣為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做姊妹,有條件。如今布拉格市長顧問卻說,「政治宣告不應該出現在首都城市之間的合作協議,我不同意(布拉格上一屆市政官員)用這種方式展示對中國現在獨裁政權的支持;布拉格希望刪除有關承認一個中國的協議文本,以證明布拉格不同意中國對人權的踐踏」。
料事如神的你,必猜到布拉格之後要硬食些例牌菜,「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呀,布拉格將「自討苦吃」呀等套餐,不過捷克外交部長中彈也不躺下,回擊一記「民主裏容不下威脅」。
11月就精彩了。計有德國戰地記者 Enno Lenze Twitter發帖,說自己曾在香港多次體驗催淚彈,又受到真槍實彈威脅,指香港警察比 ISIS 更可怕,他們太「難以預計」。
又有韓國多所大學在校園內宣傳撐港反送中,引發中國留學生不滿,雙方初則口角繼而大打出手。首爾漢陽大學、高麗大學等等都有衝突事件,中國留學生揚威海外,指責「韓國人煽動香港獨立……不能容忍」,韓國學生反譏「這麼愛國那就別上學了回老家去吧」。
日本呢,執政自民黨一個保守派國會議員聯盟通過決議,中國若不改變打壓香港市民的姿態,不重視人權的話,不歡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日本。也有日本東京農業大學的3年級生井田光來香港旅行變被捕。他剛從迪士尼樂園遊玩回來,到香港理工大學觀看示威遊行情況,就被捕了,表示自己「什麼都沒有做,沒有扔石頭,只是去看看」。算不算濫捕出國際?
還有鄭文傑與王立強事件。前者英國駐港總領館前僱員,指控自己是被送中、被嫖妓、被嚴刑逼供的受害者。後者,向澳洲安全情報組織「投誠」的中國特工,指正中國滲透香港多間大學,並有份參與策劃綁架銅鑼灣書店經營者李波。
終於,美國參眾兩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總統已簽署確認。
美國之後,荷蘭議會通過議案,要求荷蘭政府必須於2020131日前實施荷蘭版本的《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將禁止違反人權者,包括香港、中國、俄羅斯等地的人士入境荷蘭,並且凍結他們的資產。
還有超過60名加拿大跨黨派國會議員,出席一個有關香港現況的研討會時,大部分國會議員同意動用《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制裁違反人權的香港官員及警員。

英、美、加、澳、日、韓、捷克、德國、荷蘭,至少九個歐美亞洲文明國家,不齒中國的霸權所為,外國勢力萬歲!

世上,哪一個國家,輸出流氓最多,國際行為最惡霸?
盲腸終於突破!真的有人在搞獨立,但不是港獨,是在搞「中獨」。一個世界公敵,大勢漸成,中國獨立,自絕於天下。
說天滅中共,我不同意,霸權,都是自我毀滅的,都是 "author of his own misfortune" (自作自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