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2日 星期日

【凍結星火,香港人權法】美國國會商討「中共要付出代價」

共和黨員留意星火被拘控 , 揚言美國國會商討「中共要付出代價」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realtime/article/20191220/60397629


美國共和黨議員俞懷松 Solomon Yue,要「新邪惡帝國」New Evil Empire 為打壓香港人權自由付出代價。
警方昨日於警總高調見傳媒,稱星火同盟牽涉「洗黑錢」活動,拘捕31女凍結7,000萬資金,但具體「洗黑錢」證據卻說不出一個所以然,有大狀質疑警方旨在經濟封鎖抗爭者,斬斷法律支援。一直推動《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的美國共和黨議員俞懷松(Solomon Yue)日前在社交網站指,已知悉有關事件,並揚言中國將會因打壓港人而付出代價。

有網民於 Twitter 向美國共和黨員俞懷松(Solomon Yue)求助,稱中共和港府似乎繼續無視美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通過,繼續以白色恐怖打壓示威者,俞懷松以
"You are correct"(你說得對)作回應,稱華盛頓(美國國會)正在商討如何令中國這個邪惡帝國(New Evil Empire)為打壓香港人權自由付出代價。

曾到美國國會發言、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前發言人張崑陽於其Facebook專頁指,收到美國國會方面消息,已有人留意到滙豐早前取消星火銀行賬戶,昨日香港警方又凍結7,000萬資產。他續指美國國會有議員正考慮以《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制裁滙豐,懲罰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資本自由流動的自由受損。

香港滙豐罕有於Facebook專頁發聲明,稱他們於11月關閉相關戶口決定,與近日香港的情況並沒有任何關係,強調銀行日常運作中,每當發現戶口的交易活動與開戶時所陳述的用途不相符時,但過去幾個月一直與相關客戶保持聯繫,以便對方盡快提供所需資料,但對方未能符合相關要求故作出關閉戶口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