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

11.08 周梓樂 "墮樓" 後手腳未有明顯傷患,專家指不尋常

專家推斷周梓樂墮樓前已失知覺  ;  周梓樂墮樓後手腳未有明顯傷患,專家指不尋常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20191113/UCWJPO4LXP2V6DG6WBKX4QIRKA/
22歲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本月初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墮樓死亡。據悉,梓樂的尿液毒理測試顯示他沒有濫藥;他右邊盆骨的髂骨翼骨折,估計是從側邊受壓(lateral compression)引致;而手腳沒明顯傷患,也沒有被子彈射中或被棍打過的傷痕。

中文大學醫學院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骨腫瘤科組教授古明達(Kumta Shekhar-madhukar)表示,死者很大可能墮樓前已沒有知覺,以致墮地時不能保護自己,右邊盆骨先落地及產生強大側邊撞擊力;一般有意識的人,從高處墮地時會自然反應,以手或蜷曲身體保護自己,很大機會手腳有骨折。

據悉,周梓樂入院後曾接受尿液毒理測試,尿液中只有入院後醫院處方的藥物。他顱底骨折嚴重,出血位置主要在右腦。入院時有俗稱「浣熊眼」(Raccoon eye),即內耳流血及流鼻血。他腹腔出血達五公升,入院打顯示劑照電腦掃描時仍持續內出血。

出血達五公升不尋常
創傷科專家古明達教授接受《蘋果》查詢時表示,媒體報道沒提及周梓樂手腳有骨折,他很大可能墮樓前已失去知覺,或非常嚴重地喪失活動能力。古指,人有很強的反射能力,若有意識地墮下,會伸手保護自己,又或收縮肌肉蜷曲身體,減低受傷程度。即使自殺的人,也有70%機會手腳有骨折。他相信死者是右邊盆骨先落地,才會髂骨翼骨折,之後同一邊頭部着地,引致顱底骨折。

古明達又指周梓樂腹腔出血多達五公斤不尋常,但若當時沒有自我保護,即使從一層樓高墮下也可大量出血,大量出血若沒及時救治,已可致命。死者嚴重顱骨骨折,很可能是受高速撞擊。他直言不能百分之百確定他墮樓時狀況,死因庭應邀請外國獨立專家參與調查,也應有獨立律師代表家屬。另有資深骨科醫生亦指盆骨側邊受壓,較大機會是沒知覺下墮地。

香港大學醫學院病理學系副教授馬宣立指死者臀部先落地,可能是「跳嘅時候跳得唔好,或者好心急、好焦慮,失咗重心。當自己跑,自己跳,如果落地唔好,臀部同頭撼落地,一層樓係足夠咁傷」。馬認為此案存在不少疑問,法醫檢查死者身上有否其他傷勢,有助判斷死者是否被他人推落樓。

【11.08 周梓樂 “ 墮樓 ”】 周梓樂墜亡之處 又有17歲少女半裸墜樓亡 警速斷:無可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eUFV_hA4FQ


逼近真相:新證據指向周梓樂「突然」重返停車場、港人痛失科大高材生、何君堯遇刺兩大可能《政解.悶透社.王陽翎(于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XOsu5GUdjc&t=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