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1日 星期一

拉斯普京是一個偉大而善良的人,被英國間諜殘忍地謀殺和誹謗

Rasputin Was A Great And Good Man, Cruelly Murdered and Slandered by Evil British Spies - Fr. Andrew Phillips (Orthodox England) 2016 September

"拉斯普京是一個偉大而善良的人,被英國間諜殘忍地謀殺和誹謗" - 英國東正教神父 Andrew Phillips (寫於2016年9月)。

 https://russia-insider.com/en/politics/real-gregory-rasputin/ri1625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hvXrlZLvbQ

這是系列中的預告片(即使不懂俄語也值得一看,因為現在俄羅斯製作的許多歷史劇品質出色,無論是電視劇還是電影,都是無可置疑。)
Rasputin 不是如西方所謂的一個邪惡、放蕩的 “瘋僧”,而是一個善良的聖人,一個幾乎單槍匹馬去嘗試拯救國家和君主制,因此引致邪惡的英國政府把他暗殺。他是俄羅斯的英雄。英國政府的卑劣行為,給俄羅斯帶來了災難性的後果。

2014年俄羅斯上映了一部7小時長的優秀電視劇,被廣受歡迎。擔演主角是俄羅斯巨星弗拉基米爾·馬什科夫和安德烈·斯莫利亞科夫,他們表現極之出色。
大家可以在 Youtube 上觀看,可惜只有俄語。如果有人能夠為這部電視劇配上字幕,會有相信會有很多國際觀眾,因為製作實在精彩。

這是系列中的預告片(即使不懂俄語也值得一看,因為現在俄羅斯製作的許多歷史劇品質出色,無論是電視劇還是電影,都是無可置疑。): 

前言 :
我對格雷戈里拉斯普京的興趣最初是由五十年前,在他被暗殺50週年時的一個電視節目引發的。雖然,作為一個孩子,我無法調查片中所提出的觀點是否真實,但我本能地知道片中的敘述很有問題。我感覺到這個故事是被操縱的。
四十二年前,我去牛津進修。我去了牛津最古老的學院。據說,謀殺拉斯普京的兇手(菲利克斯·尤蘇波夫王子)曾經在這裡逗留。我還參觀了這位王子住過的房間。但我仍然無法取得任何頭緒,因為當時蘇聯和冷戰仍在全面展開,因此我無法接觸到有關的檔案,無論是在西方還是在俄羅斯。
幸好,隨後有其他人成功做了我沒有辦法能做的調查和研究。以下就是他們的研究結果,揭開了真相,並為拉斯普京提供了期待已久的正義。

介紹 :
‘拉斯普京?哦,他是偷馬賊,瘋和尚,有催眠能力的騙子,他是操縱愚蠢女人的牧師騙子,是幕後統治俄羅斯帝國的罪犯,決定了所有的政策,通過賄賂獲得所有政治任命,他是一個放蕩者,一個酒鬼(和所有俄羅斯人一樣),一個原始的野蠻人,一個撒旦信徒,一個德國間諜,他是導致俄羅斯崩潰的原因,甚至他的名字都意味 “墮落”。

我知道,我也讀過西方關於拉斯普京所寫的書籍,也看過關於他的電影”。普通“受過教育”的西方人的觀點也是如此,而大部分活在蘇聯時代的俄羅斯公民的觀點也是如此。然而,他們全都是被同一個誹謗者洗了腦的受害者。我們不應該說 “誹謗者”。要知道,“誹謗者” 的希臘詞是 “魔鬼”。

事實上,西方對他的評價,包括說他是個放蕩不羈的酒鬼,沒有一點是真的,而且大部分都是明顯捏造出來的。這只是西方的俄羅斯恐懼症的結果,它將所有俄羅斯人描繪成原始的野蠻人。拉斯普京當然沒有瘋,他從來沒有當過牧師、修道士、小偷或間諜。他幾乎沒有政治影響力。他只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農民,已婚並育有三個孩子,慷慨施捨,比聖經教授更懂聖經,而且非常虔誠,上帝賜予他神奇的醫治能力。至於他的姓氏,在西伯利亞是一個常見的綽號,意思是生活在道路交匯處十字路口的人。

另一方面,自從 1920 年代尼古拉·熱瓦霍夫王子的回憶錄出版以來,我們所知道的是,Rasputin是在富有、頹廢、嫉妒和叛教的俄羅斯貴族的合作下,被英國間諜謀殺的。其中一人是涉足邪術的異裝癖者(尤蘇波夫王子)。他就是鞭打拉斯普京的屍體的那個人。另一個是法西斯政治家,另一個是出賣他的親戚,沙皇,的一名羅曼諾夫王子,其道德敗壞臭名昭著。所有這些人,通過他們卑鄙的背叛,間接地將俄羅斯交給了種族滅絕的布爾什維克(共產主義極端分子)和他們進口的野蠻共產意識形態。他們的背叛行為,使俄羅斯人民不得不忍受三代人、75年的地獄般的折磨。
我們還知道,他被無數神職人員和俗人尊為“聖長老”,和奇蹟般的治療師。對他的誹謗是由腐敗的來源捏造的,無論是在革命之前還是之後。他的屍體被狂熱分子挖出來焚燒,因為他們害怕他死後,群眾對他的崇拜會增加。時至今日,好萊塢、西方和蘇聯黑客作家以及怨恨的流亡者,都在重複演所有這些誹謗。此外,他們亦知道他們可以從中賺錢。


認識拉斯普京的人的看法 :
如果我們看看那些與他有接觸,真正認識他的人,就會有不同的看法。因此,Bishops Barnabas (Nakropin) and Isidore (Kolokolov) 巴拿巴主教(納克羅平)和伊西多爾主教(科洛科洛夫)一直是Rasputin的密友,直到他生命的結束。他們對他完全信任。伊西多爾主教還為他舉行了葬禮,而他又因此受到了很多誹謗。另一人,General Kurlov 庫洛夫將軍,在他的回憶錄中寫道,他“被拉斯普京對聖經和神學問題的淵博知識所震撼”,並將他描述為一個“不斷散發著基督徒對敵人的寬恕”的好人。這樣的肯定得到了其他虔誠且受過良好教育的神職人員和俗人的肯定。由於他們對拉斯普京的虔誠印象深刻,他們自然將他尊為長老。


警察局長 A. T. Vasiliev 在回憶錄中寫道,他多次調查的結果證實了他最初的假設,即拉斯普京和沙皇后之間沒有任何不當的通信。事實應該如此,因為拉斯普京是半文盲的,他對閱讀有很大困難。警察局長Vasiliev寫道:“我還調查了拉斯普京是否在銀行存有任何文件、金錢或貴重物品。我的調查毫無結果,這再次證明了我對有關拉斯普京的醜聞的荒謬深信不疑。這些只是眾多其他證人中的一小部分,他們都證實了拉斯普京的正直和聖潔,證實了誹謗的荒謬性。

這些見證人之中,當然有未來的聖人尼古拉斯沙皇、亞歷山德拉沙皇后以及其五個虔誠的孩子、Archpriest Alexander Vasiliev大祭司瓦西里耶夫(皇室的精神顧問)、虔誠的處女安娜維魯波娃(被尊為聖人)和熱瓦霍夫王子。還有其他人,例如後來成為莫斯科都主教的St Macarius of the Altai馬卡里烏斯主教,以及許多其他熱愛神聖俄羅斯的正義、貞潔和誠實的男女。這些人都不相信關於拉斯普京的謠言,原因很簡單,他們都認識他,見過他創造治愈和預言的奇蹟,並且知道嫉妒誹謗者的動機。

結論 :
Rasputin是俄羅斯東正教農民的象徵,是那些想要奪取政權的人的有用替罪羊。他們的口號是“如果你妖魔化你的敵人,那麼你對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合理的”。正如殉道的尼古拉二世皇帝所說,殺害拉薩普京的兇手,象徵著當時俄羅斯的一切錯誤,即“叛國、懦弱和欺騙”。叛徒來自將皇室和教會出賣給德國人,和西方資助的Bolshevicks布爾什維克 (狂熱共產信徒) 和知識分子,懦弱來自那些無力抵抗這些精英而隨波逐流的人,欺騙則來自於那些名義上是沙皇的所謂盟友,但就暗中密謀做反的人。他們都誹謗皇室,因此也誹謗了Rasputin。

雖然Rasputin是被英國間諜謀殺的,但如果沒有這些俄羅斯叛徒的支持,兇手就不可能行事。
Rasputin確實擁有治癒的天賦,這已經不是什麼秘密了。醫學只能不太願意地接受這個事實,但就無法給予解釋。拉斯普京有能力把沙皇的兒子治愈。拉斯普京很熟識聖經。他還作出了一些預言,關於俄羅斯的未來、關於沙皇的未來、關於他自己的被謀殺,和世界的未來。所有這些預言都一一地實現了,這也是一個歷史的事實。

如果 Rsaputin 的死是無辜的,如果他的謀殺是有政治動機的,那麼俄羅斯在1916年12月之後,所經歷的極端苦難就是由此而起。

作者簡介:
大教士/大祭司 (Archpriest) 安德魯·菲利普斯 (Andrew Phillips) 於1956年出生在一個無宗教信仰的家庭。這個家庭在埃塞克斯-薩福克邊境的鄉村生活了幾個世紀。在童年時期,他對早期英格蘭的歷史產生了興趣。

十二歲時,他開始自學俄語,同時第一次閱讀新約。內面有兩句話讓他特別感動:‘你們要先尋求神的國和祂的義;然後東西都會加給你的”(馬太福音 6,33)和“即使上帝的愚蠢,也比人更聰明”(1 Cor. 1,25)。
十四歲時,他萌生了加入俄羅斯東正教會的願望。這終於在1975年實現了。從一開始,他就希望將東正教信仰帶到英國。

在俄羅斯逗留一段時間後,他回到英國並在牛津大學獲得了俄語文學碩士學位。在那裡,他還學習了神學、歷史和文學。然後他去希臘工作了一年。之後他繼續在法國巴黎東正教神學院全日制學習神學。 1985 年,他被任命為俄羅斯東正教會的執事,1991 年被任命為神父。

他總共在英國以外的希臘、俄羅斯、法國和葡萄牙生活了 16 年。在法國,他在巴黎郊外的 ESSEC 管理研究生院擔任講師。在葡萄牙,他建立了該國第一個俄羅斯東正教教區。 1988 年,他寫了第一本書,名為《東正教和古英語教會》,隨後又寫了許多其他書。

1997 年,他和家人離開所在的巴黎郊區的俄羅斯東正教教區,返回英國開展傳教工作。他現在是他家鄉埃塞克斯郡科爾切斯特的聖約翰東正教教堂的牧師。他和妻子、六個孩子和他們的祖父母、三代東正教基督徒住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