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3日 星期日

冥王星在摩羯座:這個令人大開眼界的天象會為全人類帶來什麼的變革?

Pluto in Capricorn: What to Expect From the End of This Eye-Opening Transit - Nyssa Grazda (2021-05-27)

冥王星在摩羯座:這個令人大開眼界的天象會為全人類帶來什麼的變革?

https://www.yahoo.com/lifestyle/pluto-capricorn-expect-end-eye-152800649.html

Pluto Retrograde Meaning & More

https://www.astrology.com/retrograde/pluto-retrograde

冥王星在摩羯座 :2008年11月27日 至 2024年1月21日。

2008年11月27日,冥王星,這個滅殘立新的宇宙使者,正式進入象徵傳統、既得利益,和治理模式的摩羯座。我們目前正徘徊在這個強大能量的尾段。

由於其橢圓軌跡,冥王星在每一個星座逗留的時間可以是由12年至30年。

雖然當冥王星進入一個新的星座時,我們可能不會在個人層面上感受到戲劇性的轉變,但在人類文化上會發生顯著的動盪。

冥王星在1760年代進入摩羯座,恰逢美國革命和工業革命。2008年冥王星首次進入摩羯座時,立即就帶來了當年的“大蕭條”。每一次的危機都是由摩羯座(大政府,大機構)的野心和極權帶來的後果。但其實,這些危機的種子在前一個星座(永遠樂觀的射手座)已經播下的。冥王星在射手座的時候 (1995-2008),政府和經濟機構得以無限制的發展,直到它們成為 "大到不能倒閉" 的東西。

冥王星是殘酷的。它對結構做成的破壞是無與倫比的,它可以令使結構“變化”。天王星可使破裂,海王星可使溶解,冥王星則徹底毀滅。如果海王的威力是把一切不穩固的東西化成迷霧,天王星的威力就如閃電,冥王星的破壞力就像一顆原子彈。

在冥王星行進摩羯座期間,我們不得不審視我們認為是為了我們的福祉而存在的現行制度(政治、商業、法律和宗教機構)的真正面目。我們不得不承認一個明顯的事實,即這些機構只為一小群既得利益者服務,即那些已經掌權的精英。 

從宏觀上看,冥王星在摩羯座是要改變我們長久以來習慣的生活方式。我們一直以為當前的政治和社會制度都是為了保障我們的利益:給我們擁有房屋、退休金、醫療保健、工作保障、人身安全等。但我們發現這個社會契約是不可能兌現的。我們被迫重新塑造一個新的社會契約。

冥王星將在 2023年3月至6月間短暫進入水瓶座,然後再返回摩羯座,停留6個月,終於在2024年1月,真正結束在摩羯座的旅程,轉到水瓶座,開啟水瓶座的週期。

我們為迎接水瓶座的能量有了心理準備,因為摩羯座的冥王星應該教會我們承擔個人責任的重要性。我們的職責既不在於復興過時的製度,也不在於刺激大規模革命。它在於擺脫那些無法幫助我們獲得幸福、解放和休息的習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