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6日 星期三

【回歸傳統】俄羅斯末代沙皇被處決的100週年

100th anniversary of the execution of Russia's last Tsar 

俄羅斯末代沙皇被處決的100週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U2Uy0J6XlU

數千人聚集在一起紀念俄羅斯最後一位沙皇尼古拉斯,他在 100 年前的今天被共產黨人處決。

俄羅斯東正教教堂的領袖帶領隊伍從沙皇及其家人被謀殺的地點前往修道院。 1918 年 7 月,俄國革命份子槍殺已經退了位的沙皇、他的妻子和他們的五個孩子。最近對沙皇尼古拉斯的骨頭進行的基因測試證實了它們的真實性。 他們將被東正教教堂以莊嚴的儀式安葬。

莫斯科宗主教說:“今天如此眾多的人聚集在一起,我們回想起 100 年前發生在這個地方的悲劇,我們向上帝祈禱,我們為殉道者沙皇尼古拉斯祈禱,並為那些遭受苦難的人們祈禱。 我們為他們祈禱,亦希望他們在天堂為我們這裡的人祈禱。”

遊行隊伍中的一個人說:“我想請求沙皇和他的家人原諒我們人民犯下的所有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