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日 星期六

【邪惡雙子塔】Blackrock 貝萊德 回應索羅斯的嚴厲評論,Ray Dalio 也加一把咀撐中共

 Blackrock Responds To Soros' Scathing Op-Ed, Ray Dalio Also Chimes In (2021-09-08)

Blackrock 貝萊德 回應索羅斯對中共的嚴厲評論,Ray Dalio 也加一把咀為中共說好話

https://www.zerohedge.com/markets/blackrock-responds-soros-scathing-op-ed-ray-dalio-also-chimes


昨天我們報導說,在索羅斯對中共,尤其是習近平的不斷升級的討伐中,這位91歲的億萬富翁撰寫了一篇嚴厲的《華爾街日報》專欄文章,其中索羅斯將焦點從中共那裡移到了一隻美國基金上。這些基金公司正在通過向中共提供更多資金,來積極使習近平政權合法化。索羅斯抨擊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稱貝萊德(黑石)在中國的投資是一個“悲劇性的錯誤”,將“損害了美國和其他民主國家的國家安全利益”。

這位著名的自由民主黨捐助者發表文章,暴露了華爾街的 ESG (*) 虛偽道德 : 這些人一方面批評美國,但對於北京,他們就閉了嘴,因為他們很清楚,對北京的任何批評都可能導致立即失去接觸中國 14 億消費者的機會。

(ESG = 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 "優良環境, 社會和管治營運準則",亦稱為 "可持續發展營運" )

正如我們昨天所說,“索羅斯對中共的批評當然是正確的,但我們可以預計他的言論會被徹底忽視和嘲笑。在華爾街最著名的公司,如貝萊德、黑石、橋水和高盛等,對美國作出批評是完全可以接受,甚至值得鼓勵,但任何對習近平政權的壞話都是禁忌。”

貝萊德的老闆Larry Fink 在股票回購、少數族裔權利和氣候變化等話題上已成為直言不諱的社會正義戰士和美德典範,但就拒絕對中國的專制政權說一句壞話。因此,黑石覺得有必要反駁索羅斯的專欄。然而,今天上午貝萊德發言人回應了索羅斯的評論,他告訴 CNBC,“美國和中國有著龐大而復雜的經濟關係”,並補充說,“通過我們的投資活動,美國資產管理公司和其他金融機構,在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的經濟相互聯繫上,作出了貢獻。”

以上是一個很好的“問非所答”的例子,完全沒有回應索羅斯的關鍵點,即“美國和中共正在捲入兩種治理體系之間的生死衝突”,而通過在中國投資而並從中獲利,貝萊德直接使中共最終超越美國。

貝萊德發言人再次“問非所答”說道:“貝萊德管理的絕大多數資產都是為了退休的目標。貝萊德在世界各地的客戶(包括許多美國客戶)都是尋求廣泛的投資,包括在中國,以實現他們的退休和其他財務目標”。

不僅是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在嚴厲的索羅斯專欄文章之後,爭先恐後地捍衛其“善良”的聲譽,全球最大的對沖基金也注意到了這一點。 Ray Dalio(對沖基金橋水基金的老闆)也強調他在亞洲訪問和工作的悠久歷史,以及1984年首次訪問中國的經歷。

當被問及他的家族生意的計劃時,達里奧說:“中國是世界上不可忽視的一部分,不僅因為它提供很多投資機會,而且如果你不進入中國,你會錯過很多生命的刺激。因此,我們的目標是維持在中國的經濟和投資活動。”

當被問及貧富差距時,達里奧重申他對資本主義改革的支持,並表示他第一次訪問中國時,中國沒有慈善事業。 “但現在,中國政府正在推動財富重新分配的計畫,還有更多這樣的事情正在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