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3日 星期四

【邪惡核心】“為什麼北朝鮮人對美國有這樣的深仇大恨?”

“Why do they hate us?”

當然,北朝鮮人對美國之仇恨,有一部份是國家的長期宣傳所致。但也要承認這種仇恨不是完全製造出來的。資深觀察北韓的學者 Blaine Harden 在華盛頓郵報的文章認為這種仇恨不完全沒有理由。

當然,事實上,韓戰是北韓發動戰爭的是北朝鮮,不是南韓或美國,是北朝鮮揮軍南下的,這個歷史事實沒有爭議。但是,根據芝加哥大學歷史學家 Bruce Cumings 透露,美軍向北朝鮮進行了足足三年長的日以繼夜地毯式轟炸,而完全沒有顧慮到平百姓的傷亡。沒有一本歷史教科書提及都這個事實的。

有幾多美國人知道在這三年間,美軍在北朝鮮投下的炸彈達到635,000噸,而燃燒彈則達到32,557噸。數量是超過美國在整個太平洋戰役中向日本投下的炸彈。

又有幾多美國人知道,在這三年間,根據美國戰略空軍司令部的 Gen. Curtis LeMay 將軍的統計,美軍進行的空襲殺死了北朝鮮總人口的兩成。LeMay 將軍再說,美軍的空襲剷平了北朝鮮的所有城鎮,消滅了這些城鎮內的三百萬居民。

又有幾多美國人知道,當時的國務卿 Dean Rusk後來承認,美空軍的命令是,見到任何建築物就炸,不要留下一座完整的建築物,見到有走動的東西就要炸,要把北朝鮮變成荒地。

贊揚向北朝鮮大舉轟炸的最高法院大法官William O. Douglas1952年夏天到韓國視察。他目睹的情景使他感到震驚。他憶述說我看見過戰後歐洲城市被轟炸後的情景,但我在這裡見到的是遠超於一切。

哥倫比亞大學歷史學家Charles Armstrong在他的 “Tyranny of the WeakNorth Korea and the World, 1950-1992” 一書中說,美國的空襲,在北朝鮮人民腦海中,留下一個永遠不能抹去的陰影和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