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0日 星期日

2019 年度書籍最佳之選:《羅曼諾夫皇室烈士》

 Look Inside | The Romanov Royal Martyrs《羅曼諾夫皇烈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NUV6KbxbBQ&t=4s

Romanov Book of the Year for 2019: ‘The Romanov Royal Martyrs’ (Posted on November 18, 2019 by Paul Gilbert)
2019 年度書籍最佳之選:《羅曼諾夫皇家烈士》Paul Gilbert 於 2019 年 11 月 18 日發表
https://tsarnicholas.org/2019/11/18/romanov-book-of-the-year-for-2019-the-romanov-royal-martyrs/
"我個人選擇的羅曼諾夫年度圖書!" – Paul Gilbert
My personal choice for Romanov Book of the Year! – Paul Gilbert

根據全面的研究和新信息所寫的《羅曼諾夫皇家殉道者:沉默無法掩蓋的東西》是我個人選擇的 2019 年度最佳圖書。如果你只有時間閱讀一本關於尼古拉二世及其家人的書,以上的這本書就肯定是最佳的選擇!- Paul Gilbert。

注意:這本書將於 11 月底到達北美,並分發給美國和加拿大的讀者。因此,我在撰寫此評論時必須非常小心。出於對尚未閱讀本書的人的禮貌,我不想洩露任何內容,因此,我使用了出版商網頁上的材料,並在此評論中添加了我自己的一些評論和註釋 - Paul Gilbert。

* * *
英文版《羅曼諾夫皇家殉道者:沉默無法掩蓋的東西》的出版,是塞浦路斯聖約翰修道院,獨特,全面,至高無上的榮耀。最初於 2018 年 2 月以希臘語出版,期待已久的英文版於今年 9 月出版。

這本書借鑒了以前從未以英文出版過的信件、證詞、日記、回憶錄和其他材料,對尼古拉二世及其家人進行了誠實而獨特的新研究。

此作品旨在通過尼古拉二世及其家人的精神宏偉和靈魂純潔的棱鏡來呈現他們。沙皇一家人的生動形象透過他們自己的個人日記和書信,以及與他們生活非常親近的人的親筆描述得出來的。結果是一本心理傳記,以更深入和鼓舞人心的方式探索了沙皇一家人的本質特徵。

此外,這部作品還揭示了許多未知和未揭露的歷史事實、觀面和要素。這些事實證明了與皇室生活和殉難有關的許多真相。這些真相至今仍被緘默和歪曲。這本書展示了未經修飾的事實來源,其所有材料都嚴格來自第一手資料,毫無疑問的客觀性、嚴重性和可靠性。

於是,許多重大的歷史事件,如 1905 年革命和血腥星期天、俄羅斯捲入第一次世界大戰、“麵包革命”的神話、1917 年二月政變、推翻尼古拉二世的陰謀和合謀。他的部長、將軍甚至他自己的家人對他的背叛、怯懦和欺騙,與尼古拉二世退位有關的事件等等,都以真實的比例設定,並通過多方面的視角呈現。

自從 1967 年羅Robert K. Massie的經典著作《尼古拉斯與亞歷山德拉》(Nicholas and Alexandra) 出版以來,其他西方歷史學家紛紛發表了自己對尼古拉斯二世 (Nicholas II) 的評價,其中一些人傲慢地爭辯說,他們的著作是“定論”——他們錯了!可悲的是,許多人盲目地將這些對俄羅斯最後一位沙皇的負面評價視為事實。隨著《羅曼諾夫皇家殉道者》的出版,讀者可能會對圍繞上述歷史事件的事實感到驚訝,因為如前所述,到目前為止,這些事件的呈現方式並不准確。 

此外,這本書提供了有史以來最準確的關於羅曼諾夫一家人被謀殺的描述。沒有虛構的補充。書中《血之章》使用的信息完全來自兇手和守衛的回憶錄和證詞,以及官方對遺骸的法醫調查和驗證。本章還包括有關沙皇一家在Ekaterinburg (葉卡捷琳堡) 被監禁的從未公開的材料。特別值得注意的,是葉卡捷琳堡的修道院修女的證詞,她們在伊帕季耶夫宮為沙皇一家提供食物,以及負責監守沙皇一家的衛兵的證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