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7日 星期三

德國政府打壓黃金行動升級 , 德國人排隊買金


"We Are Being Overrun": German Government Escalates Its War On Gold - Ronan Manly (2020-01-15)
德國人民排隊買金。貨源短缺。德國政府打壓黃金行動升級。

到金鋪購買金幣金條是德國人歷來的傳統。那麼為何突然出現在金鋪門前大排長龍﹖


因為德國政府借反洗黑錢﹐反恐﹐為名﹐實施更嚴厲的打擊國民購買黃金措施。新的法例將於2020年一月開始生效。所有2000歐元的黃金買賣交易﹐都要以實名制﹐向政府如實申報。
德國政府的打壓人民買賣黃金政策開始於2015年。當年歐盟下令打擊『洗黑錢』和『恐怖組織』的措施﹐要求各成員國落實現鈔買賣交易活動﹐凡是超過15,000歐元的交易都要向政府申報。到了2017年這個現鈔上限降低至10,000歐元。
2020年開始﹐上限更降低至2,000歐元。換言之﹐購買多於一個金幣﹐就需要申報了。
德國人就是為了趕快趁這條新法例實施之前到金鋪﹐爭取最後機會匿名購買黃金。可惜想買金的人太多﹐所以所有金鋪都供不應求﹐出現缺貨。德國人排隊了整天也未必買得到金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