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8日 星期五

【武漢肺炎】90萬學生申$3,500津貼逾月未過數

維持高地價,是為了養活數目不菲的現役和退休官僚。所以林鄭柒娥政權千方百計也要托樓市,萬萬不能讓樓價下瀉。千億抗疫基金都是為了托樓價。

90萬學生申$3,500津貼逾月未過數 教育局職員覆家長查詢:等
到就等

有家長致電教育局查詢$3,500津貼何時過數,遭職員無禮對待,稱「唔好再打嚟」、「唔好煩我」、「等到就等」。教育局回覆本報表示,對於個別員工的投訴,則會依既定程序處理。
武漢肺炎疫情令不少家長因停工而收入大減。教育局於2月底起向全港約90萬名學生派發3,500元學生津貼,但有家長向《蘋果》投訴,至今仍未領到資助。社區組織協會亦指,近過千戶家庭反映未收到津貼,要求局方盡快處理,「有人等緊筆錢嚟救命。」
與太太育有兩名女兒的長期病患者關先生,一家四口現時僅靠每月約9,500元的綜援過活。他本身有高血壓、糖尿病及聽障,加上小女兒仍就讀小學,需要人照料,故太太無暇上班;疫情亦令他們需花費購買防疫物品,捉襟見肘,「十幾蚊一個午餐都食唔起。」
關先生續稱,一直期待學生津貼可解燃眉之急,校方早於農曆新年前已將申請表格轉交至教育局,按理應是首批獲得津貼的家長,但仍未有回音,「我日日去銀行check都係冇。」他要求局方增加人手加快審批。
關先生曾致電教育局職員查詢,但對方態度惡劣,「話乜嘢『唔好再打嚟』、『唔好煩我』、『等到就等』」,他相信自己非個別例子。在「關愛基金討論區」上,同樣有家長稱未收到津貼。記者亦發現近日不少人在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的facebook專頁留言,詢問何時領到津貼。
有部份學校遲交表致延誤
社區組織協會幹事施麗珊指,不少服務個案反映同樣問題,估計全港仍有數以千戶計的合資格家庭仍未取得津貼。有基層家長向她稱「等緊筆錢嚟救命」,希望局方加快審批。關注學童發展權利聯席幹事張展翹則表示,據悉有部份學校因受疫情關係,未能於1月底向局方交回表格,或令該校的家長較遲取得津貼。
教育局覆稱,學生津貼已依照原定計劃,由2月底開始陸續存入家長指定的銀行戶口。局方明白家長期望可以早日獲得津貼,但需根據程序、逐一處理約90萬名學生的申請,而疫情亦影響了部份工作,包括學校遞交表格及教局承辦商的處理工作等。局方正積極與承辦商跟進加緊處理,務求盡早發放餘下津貼。
教育局重申,希望暫時未收到津貼的家長能理解並耐心等候;對於個別員工的投訴,則會依既定程序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