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9日 星期二

全球的法定貨幣將會自焚 - Alasdair Macleod


Alasdair Macleod – Global Fiat Currencies Will Burn While Gold & Silver Skyrocket  May 07, 2020

全球的法定貨幣將會自焚。黃金和白銀價格將會暴升

Today Alasdair Macleod warned that global fiat currencies will burn while gold and silver skyrocket.
武漢病毒正把法定貨幣的滅亡加劇。武漢病毒逼使全球的政府採取極端的貨幣和財政措施來嘗試挽救面臨崩塌的環球金融制度。這些瘋狂措施不單無效反而會令問題惡化﹐直到各人都能夠看清楚不可擋的事實。

我們活在的當今是個非常畸形的環境。客觀環境正逼使全球的政府採取一些自殺式的救市方案。它們為了防止債務違約﹐被逼把法定貨幣瘋狂發放﹐從而把法定貨幣貶值﹐透過貨幣貶值達至與債務違約相同的效果。若是中央銀行家對貨幣有正確的理解﹐他們就不會在過去的長時期﹐為自己造成今天的困局﹐把自己逼到無路可走﹐被迫進行集體自殺。『救市』將會被不救更糟糕。

把貨幣量化一倍﹐發放多一倍貨幣﹐就是把貨幣的價值(購買力)削減一半。因此﹐當中央銀行把貨幣供應增加一倍﹐它們實際上就是把所有人口袋理的錢﹐儲蓄﹐薪酬﹐利潤的一半沒收過來﹐從人民那裡轉移到自己手上。製造通脹來『救市』就是掠劫社會上的每個人的財富﹐代價全部由人民負擔﹐政府完全無需負出。但中央銀行竟然說無限量增加貨幣供應是給予人民足夠流動資金過活。這簡直是荒唐無恥。

武漢病毒不是促使金融體制面臨崩潰的元兇。武漢病毒只不過使遲早都必然發生的事情提早發生而已。只有讓貨幣制度回到正軌﹐不要繼續讓金融制度取代資本制度﹐回到1971年前恆之有效的『金本位』或甚至更好的『黃金貨幣』﹐問題才得以真正的解決。但我們可以肯定﹐沒有一個政府會願意走這條路的。它們寧可嘗試所有自殺式的方案﹐要人民與它們一起同歸於盡。大家真的要靠自己﹐不要等政來府救﹐我們必須要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