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5日 星期一

負利率的歲月快來臨﹐帶動黃金價格上揚


2Y Treasury yield plunges to record low, gold spikes as fatal NIRP reality dawns (zerohedge 2020-05-07)

兩年期的美國國庫債券利率破紀錄下跌﹐大家意識到負利率的歲月快來臨﹐帶動黃金價格上揚。

…….親政府的建制學者們早已預料這個情況會出現。 Ken Rogoff是這些學者的代表人物。最近他公開鼓吹要實施高度懲罰性的負利率 "deeply negative rates"﹐同時間也要實施措施﹐防止任何人囤積貨幣∕鈔票 "controls on hording cash"。他認為這是必須的終極解決問題的方案final solution

無限量化寬鬆﹐無限期量化寬鬆﹐懲罰性負利率﹐若要成功的話﹐就必須防止資金從銀行體系流走﹐就要防止人民的資金逃離銀行和金融體系。有效的辦法只有一個﹐就是把貨幣數碼化﹐廢除所有實體鈔票﹐使擁有鈔票成為非法行為。最低限度都要廢除大面額的鈔票﹐只容許細面額的鈔票流通。另外還要向所有鈔票傳款征收服務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