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4日 星期一

大帽山驚見乾屍

【大帽山結界】行山友驚見棉被蓋乾屍 , 帶警上山搵唔到 , 全
靠一句......

大帽山發生令人毛骨悚然的屍體發現案。下午3時許,有人報警指大帽山郊野公園近遊客中心附近山坡發現一具男屍,警方封鎖現場調查,救援人員證實男子已經死亡,屍身開始變乾,頭部更化為白骨,相信死去一段時間,案件列屍體發現,正調查死者身份及死因。警方其後在屍體發現一個空的紅白藍袋及一對綠色鞋,又在黑色背囊內發現一部手提電話,但已無電源,未知是否屬於死者。
發現男屍的市民何先生表示,自己經常到大帽山行山,而且從來不沿官方行山徑走入叢林探險。他透露昨午如常到大帽山郊野公園行山,並在遊客中心對開行人路的斜坡走進叢林,其間在100米外的位置發現一個黑色背囊,當時他心想:「咁奇怪,邊個行山人會掉咗個背囊喺度嘅,之後睄一睄周圍,見到啲衣物,之後我就冇再跟進,就走喇繼續我嘅路程」。不過,他回家後心緒不寧,整晚都失眠,覺得可能有人迷路,被困山上,於是今天再重返大帽山了解。
他今午按照昨日的路線返到現場,發現黑色背囊原封不動棄置在地上,但他再細心搜索,見到不遠處有一張破舊棉被,走近一看赫見一對人腳在棉被下。由於現場充斥陣陣惡臭,他估計對方已死去多時,所以立即落山購買香燭冥鏹,並到荃灣警署報警。
其後他隨警車到場,並向警員指示發現屍體的位置,但一直未有發現,亦未有聞到惡臭,猶如進入結界一樣,何先生隨即向天高呼:「你出嚟啦,我哋嚟幫你㗎」,未幾警員終在附近位置發現屍體。
從事運輸工作的何先生指自己雖然經常到大帽山行山,但是第一次經過屍體發現的位置,被問及會否害怕見到屍體,他直言「冇驚,如果驚唔會話再嚟啦」。他亦指按照太太的指示,到香燭舖購買衣紙,並在現場燒香拜祭,「都係求個安心,寧可信其有……叫佢(死者)早日安息,個(香燭舖)老細話要講,而家幫咗你喇,你自己投胎好好做人,唔好跟住我喇」。



何先生與警員叢林尋找男屍

報案人何先生講述事件經過

地下遺下一個黑色背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