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日 星期五

古德明 : 實在極不願做二等公民



四月十二日,戲子許冠傑互聯網上演唱,為瘟疫下的香港「打氣」,特別唱一首《同舟共濟》說:「實在極不願,移民外國,做二等公民……」難怪偽長官鄭月娥殷勤為其演唱叫好。
不過,香港以至大陸中國人,在中共治下,算是第幾等公民?答案可見於瘟疫中三段小新聞。三月二十日《解放日報》旗下「上觀新聞」載:上海有德國白人要隔離檢疫,當局應他們須索,或添牀褥,或添沙發,或送咖啡,或送紅酒,或半夜送礦泉水。互聯網上有中國小民申訴:「這樣周到的服務,中國人為什麼享受不到?」

又四月一日,青島嶗山區社區服務中心有長長一隊中國小民在輪候瘟疫病毒檢測,三名白種男女卻沒有排隊,逕找工作人員檢測,見排隊者不滿,就劈手取去一中國小民拿着的文件,擲在地上,喝道:「中國人出去!」工作人員還告訴中國小民:「給個面子,讓他們先測。」

同日,廣州第八人民醫院一名護士不知高低,竟然阻止一尼日利亞黑人擅離隔離檢疫病房,結果不但被他毆打並咬破臉頰,更遭醫院主管責備:誰叫她以下犯上。

根據中共不成文法律,外籍白人是一等公民,外籍黃種人是二等,外籍黑種人是三等。至於中國人,則一律平等,即連等級都沒有,只是賤民。不是犯賤,怎會「實在極不願做二等公民」,寧願永居賤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