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5日 星期一

「向大陸移交 "疑犯"」楊岳橋激辯 (港共) 周浩鼎,阿鼎「死撐」完敗迴避大陸無法治人權

楊岳橋激辯周浩鼎 阿鼎「死撐」完敗迴避大陸無法治人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PtHjcM5_SM

季陶 :政治引渡昭然若揭 外商恐慌
雖然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再就修訂《逃犯條例》解釋,聲稱修例只為堵塞漏洞,又以在台灣遇害的香港女子案件做例子,但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日一句,「香港不能成為國家安全的法外之地」,顯示今次修例真正目的,其實只為引渡在港人士返大陸受審已甚為明顯,也正因為這個原因,不止港人擔心會出現「政治引渡」,不少外資企業對有關情況的憂慮更甚於港人。
或將辦公室搬至日韓
早前專業議政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公開稱,有大型外資公司透過美國商會對有關修例表達關注,擔心在港營商也會被引渡返大陸受審。有政界人士也說,他收過外商及一些駐港領事館人員表達相當憂慮,因為以往不少外資視香港為中國境內「安全港」,特別是最近中國與美國等西方國家關係緊張,更發生加拿大協助美國拘捕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後,有加拿大公民被中國拘捕事件,以往那些在華外企中人認為,萬一有甚麼問題,只要將駐華員工撤退到香港已「安全」,「但修訂《逃犯條例》之後,外資駐華員工即使喺香港,北京隨時可以用個經濟罪名引渡返大陸」。
所以他引述一些外資企業管理層指,一旦修訂《逃犯條例》條例通過,相信會有外國企業將香港辦公室搬到新加坡、日本或韓國,「特別好多外企相信,未來幾年中國同西方國家關係唔會好,冇人想不幸成為外交鬥爭嘅人質,搬去香港以外地方,起碼中共冇得引渡」。


台拒引渡泛民斥修例違初心商界憂內地羅織罪名敢怒不敢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90225/20619940

港府擬修例容許與其他沒有刑事司法互助協議的地區,透過一次性個案形式移交逃犯,強調修例是為香港女子在台被殺案討回公義,但台灣當局指港府做法有政治意味,拒絕接受,泛民質疑未與台灣商討即盲目修例,隨時令台灣不提出引渡,港府修例只是「枉作小人」;香港商界亦憂慮修例令商人在內地易遭惡勢力羅織罪名要脅,惟中聯辦已開腔力撐,令商界敢怒不敢言。
保安局建議修訂《逃犯條例》等法例,容許以一次性個案安排引渡疑犯,並把條例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任何其他部份除外」部份刪去,觸動台灣神經,陸委會已表明修例若以「一個中國」為前提交涉,台灣不會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