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5日 星期五

高慧然 : 中國那麼好,為何背棄她?

被中共收買,為中共效勞的『加奸』
https://hk.lifestyle.appledaily.com/lifestyle/realtime/article/20181009/58769731
一個名叫Hong Guo、從中國移民加拿大的律師,以首位列治文華裔巿長競選人的身份接受加拿大傳媒theBreaker訪問,在談及備受關注的中國人權問題及新聞自由度時,質問訪問者有沒有去過中國,是否了解中國,甚至認為有記者長駐中國的紐約時報及華爾街日報都不真正了解中國。
Hong Guo認為,一個人如果在中國呆上五年,就會真正了解中國。而事實上,在中國呆了不知多少個五年的Hong Guo,不知道新疆再教育中心發生了甚麼事,不知道艾未未為何人,不知道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不知道劉曉波及其妻子的遭遇……卻堅定不移相信中國沒有人權問題,並堅信在中國,言論得享充份自由。
愚昧不是罪,言行不一致卻是愚弄世人、罪孽嚴重。奇怪一個中了「子宮彩券」,投胎在中國、天生為中國人的人,卻最終背信棄義,背棄那麼好的國家,移民加拿大。更有趣的是,這個女人賴以謀生的職業正是協助中國人離開中國、移民美國。換言之,不但她背棄中國,而且有很多人不斷地背棄中國,才需要透過她報效加拿大。
這個人究竟是人格分裂呢,還是言論自由受到限制,無法暢所欲言表達自己?
一個人出生在甚麼地方,並非個人選擇,是極其無奈的事。但是,一個人移民去甚麼國家,在甚麼樣的國旗下宣誓效忠,卻絕對是個人選擇。選擇在中國、移民去加拿大的人,用嘴巴來愛國,意味着甚麼?大家心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