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3日 星期三

潘小濤:加拿大駐華大使真極品 (2019-01-30)

被中共收買了的『加奸』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audiocolumndetail.aspx?itemid=1062156
加拿大是西方國家中,最親中的,今次孟晚舟事件,因為北京的一再無理抨擊,甚至拘捕了兩名加拿大人,變相成了人質,令到加國上下都很反感,政界的親華情緒很可能告一段落。
加拿大的親共親華傳統,其來有自。一班白人左翼,早在中共打江山時期已經信奉共產主義,白求恩這位外科醫生更遠渡重洋,來要中國以實際行動支持中共,到延安救治傷者,其後在手術時刺傷手指,傷口受感染而因敗血病死亡,毛澤東因此寫下《紀念白求恩》一文,與《為人民服務》、《愚公移山》並稱為《老三篇》。
中共建政後受到西方,加拿大國內的左翼也很同情中共,到老杜魯多接任總理後,更在1970年就跟中共建交,成為西方陣營中首個與中共建交的國家。即使現任總理小杜魯多,也就老杜魯多的兒子,也是一名親華左膠,從他委任麥家廉做駐華大使,可見一班。
68歲的麥家廉本人就與中國關係密切,他向華文傳媒表示,他的妻子林秀英(Nancy Lim)是馬來西亞華裔,三個兒子的妻子也都是華裔,分別出生於中國內地、香港和馬來西亞。麥家廉曾任下議院議員、國防部長、難民及公民部長等要職,也是自由黨的中堅份子。不知是心裡很親華,還是代表黨內親華勢力發聲,麥家廉上周三在加拿大接受華文傳媒訪問時指孟晚舟有充分理由反對被引渡到美國,其一特朗普的言論,讓孟晚舟可能有強力證據說服法官不將她引渡到美國,且加拿大並未參與對伊朗進行相關制裁,孟晚舟能據此說服加拿大法院不將她引渡到美國。
之後他為自己的失言道歉,但又表示,「從加拿大的角度來看,如果(美國)放棄了引渡(孟晚舟)的請求,這對加拿大來說會很好。一再出位的言論,不僅引起加國社會嘩然,也令杜魯多將他撤職。這是加拿大有史以來第一次官方宣布辭退駐外國大使。
麥家廉的問題不在於個人是否親華,更不是因為他家中有很多華裔人士,而是他忘卻了自己的大使身份,如此公開評論一宗司法案件是極不適當的,更何況其立場跟政府的相悖。不過,他是自由黨內一個極有份量政客,斷不可能一再失言,由此窺見,加拿大國內的親華力量是何其強勁。
加拿大駐中大使失言被革職 妻子,三名兒媳皆
為華裔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90127/1508396/
麥家廉與妻子接受中新社訪問。中新社
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近日多次就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引渡案發表敏感言論,終被加拿大總理杜魯多革職。

杜魯多沒有解釋撤換麥家廉的原因,但麥家廉日前指孟晚舟有強力理據反對美國引渡要求,其後承認失言,杜魯多周四還表示無意撤換駐華大使。怎料麥家廉周五再公開評論孟晚舟案件,稱若美國放棄引渡是好事,令杜魯多無法再容忍。
68歲的麥家廉本人與中國關係密切,近日他向華文媒體表示,他的妻子林秀英(Nancy Lim)是馬來西亞華裔,三個兒子的妻子也都是華裔,分別出生於中國、香港和馬來西亞。麥家廉2017年起擔任加拿大駐中國大使,之前曾擔任加拿大國會下議院議員、國防部長、難民及公民部長等職務。
加拿大在野保守黨領袖謝爾(Andrew Scheer)指摘,「數日前就應該炒掉」麥家廉,因為他的言論令孟晚舟案件更政治化,也損害加拿大聲譽,令外界以為加拿大想向北京傳遞訊息紓緩緊張關係。有前外交官亦批評麥家廉的言論令加拿大的立場不清,杜魯多把他革職,令北京明白麥家廉並不是代表加拿大發言。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