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4日 星期四

泰前總理 英祿 任汕頭碼頭董事長

被中共收買,為中共效勞的『泰奸』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90108/20586204
英祿
上海澎湃新聞網昨披露,泰國前總理、目前被泰國政府通緝而流亡外國的英祿,201812月出任廣東汕頭國際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長。

和記未有回應
碼頭有限公司官網顯示,該公司是李嘉誠的和記港口集團有限公司成員。暫未知英祿家族何時入股;和記昨未有回媒體查詢。
汕頭集裝箱碼頭成立於1994年,注冊資本金8,800萬美元。目前股東及出資信息仍顯示,香港和記港口汕頭有限公司為大股東占股70%,汕頭招商局港口有限公司占股30%,後者為招商局港口發展(深圳)有限公司與汕頭市國資委合資成立。但工商變更信息顯示,20181212日,汕頭集裝箱碼頭法定代表人變更為Yingluck Shinawatra,正是泰國前總理英祿的英文名。
英祿祖籍廣東梅州,與其兄長他信均擔任過泰國總理。2011年泰國大選英祿成為泰國第一位女總理。但2013年下半年泰國爆發政治危機,反對派組織大規模示威集會要求英祿下台。最終泰國憲法法院於20145月解除英祿總理職務。泰國最高法院2017927日宣判她涉大米收購案瀆職、縱容腐敗等罪名成立,判處其五年徒刑,但她在判刑前出走國外,遭泰國政府通緝。
汕頭港是中國沿海25個國家級主要港口之一。全港貨物吞吐量達5000萬噸,集裝箱吞吐量達130TEU(國際標准箱單位)。此前201810月,在新加坡上市的和記港口信托曾公告稱,和記港口有意出售其持有的汕頭集裝箱碼頭70%股權,且和記港口信托放棄優先認購權。他信及英祿兩兄妹本月5日現身祖籍廣東梅州豐順縣「探親及祭祖」。 

為泰黨倘回朝 有利一帶一路
英祿出任汕頭貨櫃碼頭新董事長,網上早前流出本月她與哥哥他信於碼頭合照

 他信兄妹是第四代泰國華僑和客家人後裔,祖籍廣東梅州,2005年、2014年和本月初曾回梅州祭祖。
2014年的一次,英祿剛步他信後塵下台,但兩兄妹回梅州前獲邀參觀北京城市規劃展覽館,在華全程得中國前駐泰大使管木陪伴。當時已有泰國學者指出,雖然北京跟巴育軍政府關係良好,但也跟他信兄妹交好作保險。
英祿出任汕頭碼頭董事長後,《亞洲時報》指多名分析家相信背後有「一帶一路」因素,因現時巴育軍政府在中方多番敦促下,中泰高鐵和合建運河項目仍進度緩慢。他信兄妹所屬的為泰黨,指軍政府處理不善,如他們上台會改善中泰經濟關係。最新民調顯示巴育雖仍是選民的總理首選,但政黨中為泰黨支持率最高,有回朝可能。
他信2006年下台後,最高法院2010年判沒收其460億泰銖(114億港元)資產,但他曾指其餘資產已歸還。他信亦有大量海外投資,包括非洲多國礦場、在黑山建酒店和醫療科技投資,《福布斯》估計他身家有18億美元(140億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