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劉細良 : 奶媽周恩來


無論否認自己是689 2.0也好,否認中聯辦拉票協助也好,或者狂踩曾俊華理材哲學也好,都無法提高奶媽民望,因為,她是過去五年執行梁振英撕裂路線的得力助手,有撇不清政治責任。據說她曾表示自己最欣賞周恩來,但我懷疑她根本對這位所謂「人民總理」一無所知。

一般人誤以為周是抵制毛極左路缐的主力,但其實周恩來是由始至終忠於執行毛澤東極左政策的得力助手,周恩來硏究權威高文謙認為沒有周的佈置,毛是發動不了文革。八十年代吹噓所謂周文革期間保護老幹部,「周在保護干部的事上是非常的小心翼翼,可以說是一直在看毛的臉色行事。」

高文謙看過的檔案透露,鄧小平在內部寫文革決議時評論周的兩句話。第一句是「如果沒有總理的話,文革的結果可能更糟」。第二句是「如果沒有總理,文革也許不會拖那麼長」。這是十分獨到的見解。沒有奶媽,梁振英指派中策組高靜芝作「組織部長」,安插大量「香港文革派」進入法定機構諮詢組織可能嗎?這些組織大部分是歸政務司司長管轄的政策局之下,今天為了競逐民望,才在政綱中表示會廢掉這個「香港文革小组」,一切是否太遲了?

雨傘運動後社會嚴重撕裂,梁隨即發動另一波政治鬥爭,進入高教院教內搞,從而進一步激化矛盾,青年本土運動也迅速上升至港獨丶建國運動,林鄭有為阻止香港極左政策而出力嗎?曾俊華至少選擇與梁保持距離,林作為第二把手,做過什麼?相信香港人反對的不是林鄭個人,而是背後支持她的極左政策,689 2.0是這個意思,不是男女性別,Stupid!下一波鬥爭是法官任命,已經殺到埋身,林鄭可以阻擋嗎?當她背後是梁粉丶西環系統時,香港人怎能相信你會維護香港利益。

如果過去五年是香港文革,林鄭的政治角色,更接近真實的周恩來,相信這也是她得到共產黨信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