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中共打壓,聖經下架,傳需重編配合習近平意識


中梵傳出簽署主教協定之際,中共突然出手打壓《聖經》傳播,淘寶、京東、微店、當當網及內地亞馬遜等各大電商的《聖經》幾乎全數下架,連愛國教會出版的亦無法倖免,僅剩聖經故事書籍出售,官方未有解釋原因。《蘋果》記者在深圳視察,發現各大書城亦已無《聖經》出售,有小書店東主早在兩日前聽聞相關消息,慨嘆:「明明只是導人向善的書籍,不明白為甚麼要禁」,有傳今次下架是配合內地重編《聖經》。 

中共繼拆十字架、推倒聖誕樹後,現時更不理梵蒂岡的面子,出手打壓《聖經》在內地傳播。以往《聖經》在電商、私人書店及愛國教會出售,但網上瘋傳自330日起,內地電商淘寶、京東、微店、當當網、中國亞馬遜必須將所有《聖經》下架,相關基督教書籍也將陸續封殺、違令店舖會被吊銷牌照。《蘋果》記者昨天在5間電商搜索「聖經」,已經找不到任何《聖經》文本,僅有講述聖經故事的書籍及聖經的皮套,有淘寶店主表示,淘寶在無通知下刪去聖經合訂本貨品。

於淘寶搜尋聖經兩字,再無《聖經》出售,僅剩閱讀指南等產品。

海外華人神父斥無恥

電商京東不單無《聖經》,連相關的產品都全數下架,英文版《聖經》列明全數無貨。翻查Google的頁庫存檔紀錄,京東在330日仍有大量《聖經》出售。內地愛國教會出版的《聖經新舊約(研修本)》亦無法倖免,被微店指違規,刪除商品處罰。

《蘋果》記者昨亦視察內地實體書店,發現深圳各書城均已無任何中英文版的《聖經》出售,同樣僅剩聖經故事書籍。在教堂附近的小書店則仍有《聖經》出售,其負責人表示早在兩三天前已聽到下架消息,但未見官方文件下達,將來有需要亦會將《聖經》下架,但他無奈慨嘆:「明明只是導人向善的書籍,不明白為甚麼要禁」。

有內地地下神父傳出消息,指手機版聖經應用程式即將停用,伺服器需關閉,當中包括下載量超過100萬的「微讀聖經」。

中共全方位打擊《聖經》在內地流通,但國務院昨發表自1997年以來第二份《中國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和實踐》白皮書。原國家宗教事務局副局長陳宗榮在發佈會上自吹自擂,指中國尊重和保護宗教信仰自由,又強調中央對所有宗教一視同仁,不歧視某個宗教。美國舊金山「華人基督徒公義團契」創辦人劉貽牧師認為,中共對基督教如臨大敵,認為中共一方面吹捧宗教自由,一方面打壓《聖經》,直斥中共是不要臉的無恥政府。

現時內地愛國教會使用的《聖經》,與地下教會或外國教會在內容上並無太大分別。不過愛國教會明言聽黨指揮,當中中國基督教兩會在上月28日發表5年工作綱領,明言加強《聖經》研究,着手重譯或編寫注釋,使之符合習近平提出的「四個意識」,有傳今次下架是配合內地重編《聖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