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3日 星期三

今年戊戌,是習大帝和中共滑鐵盧之年

成也美國,敗也美國

今年戊戌,是習帝和中共滑鐵盧之年
 
戊戌年,中共與其大限有個約會  (發表於201849) http://fateandthefuture.blogspot.hk/2018/04/blog-post_28.html 
FateAndTheFuture : 到了全球一體化的今天,大政府的統治地位已穩如泰山,大政府的權勢已不容抗衡。不論是所謂的『民主制度』,或是專權制度,分別不外只是包裝。


(1)發達國家還有能力透過大量發債,發放福利,鼓勵今天有酒今天醉的尋歡享樂,鼓勵全民狂熱投機發大財,使群眾麻木陶醉,而所謂的人民透過選票當家作主早已變得儀式化有名無實,無論任何政黨執政都是換湯不換藥,只不過是兩批政棍和利益集團輪流登上寶座。

(2)落後或傳統專制國家,得到今天科技突飛猛進,掌握了無比的監控和鎮壓工具,已能昔日帝王之不能。政權不論怎樣苛刻殘酷,要把政權推翻是絕對沒有可能的。


與其要人民起義,不如期待 (或等待) 國際上出現一場大國之間的『爭霸戰』,兩敗俱傷,大傷其元氣。那時候才有機會改變大局,從新再限制統治者(階層)的權力。環看歷史,所有更朝換代,所有革命,都需要等待國際大戰或外勢力入侵的好時機。數百萬學生和市民聚集天安門也不會對中共政權有任何作用。但如果美國總統特朗普願意付出代價,將中共的霸權夢扼殺在萌芽狀態,中國人民才有擺脫中共政權的一天。


正如1990年,蘇聯政權垮了,但經歷一段適應的時間,俄國才有更新的機會,讓一個更強更健康的俄羅斯出現。同樣,中國絕不僅是中共。雖然中共為著鞏固其統治地位,不惜剷除所有傳統文化倫理,消滅所有社會民間組織,一旦共產黨消失了,中國傳統和民間的智慧,過了一段日子,必然會從新復出的。中國社會亦會回歸正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