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潘小濤:教育局評審還是篡改中史教科書



本港高中歷史教科書一直沿用的「中國收回香港」、「中國堅持收回香港主權」、「香港位於中國南方」等字眼,但教育局課本評審小組竟指這是「措辭不恰當」。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解釋,中國一直擁有香港主權,故「不涉及任何收回」。

中國一直擁有香港主權?這是沿用中共的舊思維,就是不承認清朝的不平等條約。清朝不僅在鴉片戰爭中割讓了香港及九龍半島,以及租借了新界,還在一系列中俄條約中,將東北的外興安嶺、庫頁島、西部等150多萬平方公里國土拱手送與俄國。中共建政後,口口聲聲不承認這些不平等條約,也就是中國一直擁有這些被俄國人侵佔的國土的主權,但到了199119942004年,分三次與俄國簽約,確認這些不平等條約後確立的中俄邊界,意味着這150萬平方公里國土,永遠也要不回了。

所以,不承認這些不平等條約之說,根本就是自欺欺人,國家積弱時不敢出兵,國家強大了也不敢拿回來。對香港的主權問題,中共也是套用這個沒有邏輯說詞。一個1949年才建立的政權,卻一直擁有1842年開埠的香港的主權?如果中國一直擁有香港主權,

1.中國指中共,還是中華民國,抑或滿清?

2.1842-1911年,香港主權在誰手上?中共建政前,香港主權又是在誰手上?

3.今日,中華民國仍然存在,如果香港主權一直未在英國人手上,則是否先在中華民國手上?

4.先在中華民國手上?如果中國一直擁有香港主權,為甚麼歷任港督都是英女皇委任?

5.為甚麼六七暴動時容許英國人鎮壓「愛國群眾」?

6.當年的公務員受訓,為甚麼去英國而不去北京?

很明顯,1997年收回香港但不包括收回主權之說,自相矛盾。香港本來是一個實事求是之地,教科書都力求客觀,不講究政治立場,現在為了跟隨北京的立場,不惜吹毛求疵,「香港位於中國南方」都說「措辭不恰當」,根本就是左毒上腦。廣東在中國的南方,有錯嗎?新疆位於中國西部又如何?香港有這樣的教育局官員,香港的教育怎會不死?吳克儉低能及HEA做原來都有好處,就是破壞力小得多。想不到,不用一年我們就有些許懷念吳克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