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7日 星期六

【批鬥戴耀廷】慨嘆唔撐中共千秋萬世就是港獨

戴:「唔撐中共千秋萬世  就是港獨 ?」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realtime/article/20180405/58035835?_ga=2.95251934.358686229.1522904174-965344089.1522904174

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被指發表宣揚港獨言論,連日來遭左派口誅筆伐….。戴在facebook指,按著現在中共及親共集團的說法,只要不是擁護中國共產黨的統治千秋萬世,就已經是港獨份子。
戴又指,或許連中共的最高層也不是相信統治會千秋萬世,「不然為何他們的家人都已在海外有了物業、存了資產,拿了居權?只是在此時此刻的香港,本著良心說話,不去自掃門前雪,不去明哲保身,不去趨炎附勢,不去狐假虎威,不去助紂為虐,也真是有些難了」。….

李怡 (世道人生):心聲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404/20351795?_ga=2.71133906.358686229.1522904174-965344089.1522904174 
■中國流亡作家余杰接受訪問時說:「我覺得已經沒有更壞的了,現在已經到了一個最低谷了。」

戴耀廷再三「明志」:「本人並不贊同香港獨立,也不會推動『民主自決』的公投,因為在現階段條件並不存在」。條件不存在,即不現實。這也是各民主派紛紛撇清「不贊成港獨」的原因。…..  政商界、多數傳媒、主流社會也如此,基於政治利益、經濟利益,大家都要撇清不支持港獨。
這是非常奇怪的現象。因為港獨直至今天,在香港都只有「講」,而完全沒有像樣的組織,不但沒有什麼綱領,更不用說有什麼武力去同強大的中共港共的合法暴力抗爭了。
講講沒有條件實現的「港獨」,有意義嗎?香港挑起這個中共最忌諱的話題,會不會使中共對香港有更大戒心,要對香港實行更「全面管治權」,香港的情況會不會更壞?
「品味蘋果」訪問中國流亡作家余杰,他的回答是:「我覺得已經沒有更壞的了,現在已經到了一個最低谷了。」
從梁振英提出港獨議題以來,根本就是中共部署的一個陷阱,香港人講不講港獨,中共步步推進對香港的全面管治仍然會來。情況變壞不是因為香港有人提港獨、提自決而起的,而是「子系中山狼,得志便猖狂」的必然發展。如果講「港獨」而會使香港情況變得更壞,那麼爭取民主也會使情況更壞,提出命運自主也會挑起中共的忌諱,最後要求真正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也會觸動中共神經而使香港的情況變得更壞。
余杰談到台獨時,他說「我談的是理念和價值,我並沒有說制訂一個很詳細的具體計劃」。我們今天講「港獨」,作為言論自由的一種意見表達,也是講理念和價值,不是行動計劃。不能因為它現階段沒有實現的條件就不講,即使永遠沒有實現的條件,作為一種理念和價值還是可以講甚至應該講。原因是我們爭取中國恩賜香港民主,根據過去20年中共越來越壓制港人治港的經驗,已經無望。如果仍說有希望,那是他要在自欺欺人的語境中尋求剩餘的政治殘羹剩飯。期望中國會民主化從而給香港帶來民主,也從中共國的越趨專制而近乎絕望了。「港獨」作為一個非現實的話題,它的現實性就在於要清楚地告訴一個越來越趨專制的政權,那怕我們知道不可能,我們也要表達不願意跟你連結在一起,更不要說融合在一起了,因為你太醜惡。這應該是香港相當多人的心聲
中共是否理會,不重要,這是我們的自由心聲。國際社會是否理會,也不是太重要,但是應該相信世界上必有正義人士聽到並回應我們心聲的。
講出我們不願與專制政體連結,這種言論自由是不能放棄、不能後退、必須堅持的。如果昨天你猶豫要不要講「結束一黨專政」,今天你又撇清不支持港獨,那麼繼續退下去,就連鄧小平說可以講的「反共」都不敢講,在這些意見領袖帶領下,香港就融入「無聲的中國」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