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6日 星期五

【批鬥戴耀廷】法政匯思轟指控毫無根據 促港府撤譴責及道歉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realtime/article/20180403/58027695?_ga=2.157970426.174135747.1522735743-649030487.1522735743 


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在台灣一論壇發表香港可考慮獨立成國的言論後,連日受中央、建制派及左報狙擊。法政匯思今日發聲明,認為對戴耀廷的相關指控是「毫無根據」,對此表示深表不安,並促請香港政府撤回譴責戴的聲明,對其公開道歉。組織又提醒市民要「保持警覺」,指出若當權者針對並攻擊異見人士的意見,就是「大規模迫害人權」的開始。
法政匯思在聲明中指,將戴耀廷發表的「意見」詮釋為「鼓吹」港獨並不恰當,且與事實不符,並列出《基本法》第273439條,強調基本法和在港實施的《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明文保護市民的公民權利,包括言論及學術自由,敦促港府必須恪守條款。組織相信港府對戴的譴責,正與基本法上的原則背道而馳,並在學術界及市民之間產生寒蟬效應,表示會繼續密切關注事件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