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足總CEO指「愛國」球迷收錢入場

製造事端,為立惡法製造有利條件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71118/20218155

香港足總行政總裁薛基輔在亞洲盃第三圈外圍賽後在網上撰文,狠批港足已被騎劫成為政治工具,並指有球迷收錢入場與噓國歌的球迷打對台,批評這些人士的行為較噓國歌球迷更具冒犯性。

港足本周二對黎巴嫩的亞盃外,再次有球迷在奏國歌時發出噓聲,另外亦有穿上印有中國國旗T恤的球迷入場,足總行政總裁薛基輔周三在其足總部落撰文,除分析港隊出線形勢,更以大量篇幅指港足「已被騎劫成政治工具」,並將噓國歌歸咎於傳媒聚焦在噓國歌。他在文中指出:「顯然是有些人士是收取金錢而入場,與噓國歌人士唱反調,痛斥該批不懂球賽的人士,在場內更沒有在奏黎巴嫩國歌時肅立,這比起球迷噓自己國歌更為冒犯。」


他指出,如非政客與個別傳媒將比賽前後噓國歌無限放大,噓國歌現象理應已結束。他又批評,個別電子傳媒在未獲得賽事轉播權,於場內直播賽前播噓國歌的場面,極不專業,亦令人厭惡。」
 
港足在上周友賽巴林及周二對黎巴嫩的亞盃外都有一班穿着紅色T恤,並展示中國國旗及特區區旗的球迷。薛基輔稱這班人不是為看球賽、不懂球賽,甚至冇興趣,希望有人能向這些球迷教導應有的禮儀,他說:「我們的球賽已被騎劫,作為撕裂社會裏的一件政治工具。」他並呼籲肇事者:「如果你不關心足球的話,請你離開。」薛基輔指足總正等待亞洲足協就當晚發生的事情作出判決,估計足總將再受罰。除有球迷噓國歌外,亦有球迷向黎巴嫩球員掟雜物,據悉,賽事監場已將有關事項向亞洲足協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