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潘小濤:「習近平近思想」入黨章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audiocolumndetail.aspx?itemid=971620 

Thomas Friedman(佛里曼)在他的暢銷書說:世界是平的。但中共官員近日不斷反駁說:以前中國就是小平的,現在已是平的,世界也很快是近平的!

沒錯,在中國傳媒甚至不少中國人眼中,這是習近平的世界,而近日舖天蓋地都是習的講話、方略、思想,這些東西都會在今天閉幕的中共十九大寫入黨章。而從近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到各代表團分組會議的講話,以及習近平在提交給大會的工作報告,可推斷寫入黨章的無非就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這十六個字的意義,就是一個號令天下的寶刀屠龍,「武林至尊,寶刀屠龍,號令天下,莫敢不從!」這個天下,當然就是中共統治的天下了,但很快會伸延至世界各地,如果習提出的烏托邦得以實現,二十多年後中共就獨霸地球了。

習近平擁有這柄尚方寶劍,是因為他不僅擁有的權力已達巔峰,比當年的鄧小平有過之而不及,如果連名字也寫入黨章,意味着他的權威也可大幅提高,畢竟黨章是中共最高規條,8,900萬黨員都要遵守,而黨章內有習近平的思想,也就是全黨要理解及執行的。

不過,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同時也顯示黨內仍有不少反對習近平的聲音,令他暫時不能完全為所欲為。對習近平而言,最好就是直接寫「習近平思想」,這跟「毛澤東思想」一樣,意味着他的歷史地位跟毛澤東不相伯仲了;最不理想就是沒有習近平的名字,只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跟胡錦濤及江澤民一樣,只有「科學發展觀」和「三個代表」重要理論寫入黨章,而沒提及他們兩人的名字。

如果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雖然名字很長,但有習近平的名字,意味着歷史地位比江胡高,與鄧小平也平起平座了,鄧小平理論雖比「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簡潔有力,但鄧的只是理論,習的可是思想。而且,習上台五年已可將名字寫入黨章,再過五年改黨章時,就可以直接寫成「習近平思想」了,現在暫時忍一忍,更何況可縮寫成「習近平新時代思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