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點滴:囚犯 和尚 坐定定「聽訓」

http://hkm.appledaily.com/detail.php?guid=20187662&category_guid=4104&category=daily&issue=20171019
為「喜迎」十九大,內地街頭巷尾,不論學校、醫院、寺廟、監房(圖)及火車站等都有電視直播兩個多小時的會議,全民觀看習近平宣讀工作報告,連幼稚園學生亦不例外。此外,甘肅蘭州巿有殯儀館掛出「喜迎十九大」的紅色橫額,難道魂歸天國,也要為十九大助興?

網民:比北韓還北韓
洗腦工作從娃娃做起,昨日網上流傳一批照片,可見內地多間幼稚園安排學童在課室排排坐看電視,螢幕中正在播放習爺爺講話,有學童趴在書桌上,一臉無奈。其實有關工作報告內容連成年人亦難以理解,現在竟然要小朋友聽黨大會,簡直是天大笑話,形式大於實際,有網民調侃:「當下中共比北韓還北韓!」另外,南京及雲南皆有廟宇安排僧侶集體看習近平直播,更拍片上載微博;中國女足亦穿上整齊制服,昨晨在會議室內觀看十九大現場直播,球員們亦手執紙筆寫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