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

李怡 (世道人生):偽教徒

http://hkm.appledaily.com/detail.php?guid=20187647&category_guid=4104&category=daily&issue=20171019
在立法會答問大會上,林鄭被問到,她對那些為了土地公義、為了香港民主發展而被判刑的年輕人時,說自己每一日都為香港青年人祈禱,望他們成為自己期盼的公民

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院長邢福增日前就林鄭這段談話撰文說,林鄭的重點在禱告內容,是希望香港年輕人「成為我對於青年人的期盼」,即有符合她「期盼」的國家觀念、香港情懷、世界視野、公民意識。邢福增問:「她是在一個怎樣的脈絡、座標或框架下去建構她的『期盼』?是黨國的標準?還是上主的國度與旨意?如果黨國的標準及她的『期盼』,與『上主的國度與旨意』有矛盾時,她是順服『黨國』還是順服天主?」

林鄭期盼香港年輕人具有的國家觀念,是強拆教堂十字架引發護教衝突的國家,是習近平強調宗教必須「中國化」的國家,是成千上萬教徒受到迫害的國家。

搬出天主教徒身份,是近年香港一些從政者的慣技,他們愛把自己的宗教信仰拿來炫耀,想以此證明自己「潔白無垢」,其中最愛騷教徒身份的是林鄭:「上帝叫我參選」、「天堂有我的位置,因為我做好事」,這些話讓真正信教者如袁天佑牧師不得不說:「返了教會不會變好人」。而不信教的網民就建議天堂已有位置的人趕快報到,不要讓那位置「丟空」太久。

香港人應守護自己心靈,使固有文明免遭踐踏;香港天主教徒應守護自己心靈,使天主教免遭視正義青年為毒犯的偽教徒污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