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港足對黎巴嫩 再有球迷噓國歌

港足對黎巴嫩 再有球迷噓國歌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71115/2021489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ma7xn9uRTY

香港大球場昨晚上演亞洲盃外圍賽香港對黎巴嫩,輿論關心是否再有球迷噓國歌多於賽果。結果賽前奏唱國歌期間球迷如常發出噓聲及爆粗。足總主席梁孔德認為噓聲不大,不擔心被監場寫進報告。
 
全國人大常委月初通過將內地《國歌法》納入港澳《基本法》附件三,內地《國歌法》列明奏唱國歌時必須肅立,侮辱國歌可判監3年。昨晚舉行的亞洲盃外圍賽仍有球迷在奏唱國歌期間報以噓聲,甚至有人高叫「Х你老母」。

數千名撐港隊的球迷集中坐在東翼看台打氣區,他們大部份均穿上香港隊球衣或紅色球衣,場內放有不同橫額,寫上「香港力量」、「壯志凌雲」等字眼,亦有不少人揮動香港區旗,情緒高漲。

球迷張先生指自己在奏國歌時亦有背向國旗,但沒有噓國歌,他不認為國歌值得尊重,故以自己方式表達意見,他又發現有疑似便衣警員拍照,故他們亦有用旗幟遮擋面孔,但他不擔心被點相,「要點都點咗,冇得避」。
 
足總主席梁孔德回應再有球迷噓國歌時表示,聽到有小部份球迷噓國歌,但噓聲不算太大,不擔心亞洲足協監場將事件寫進賽事報告。足總副主席貝鈞奇指,噓國歌情況明顯改善,比起10月港隊對馬來西亞賽事時噓聲較細,「呢次細聲啲,叫做改善咗」,只有一區球迷發出噓聲,亦未有影響賽事進行,情況不算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