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

美國育把美俄戰爭推向不可避免之境界

Moscow’s Peace Efforts Are Sabotaged as Washington Aims to Make War With Russia Inevitable
俄國的和平取向,不斷被破壞,美國育把美俄戰爭推向不可避免之境界
歷史不會站在美國的一方 

俄國的和平取向,不斷被破壞,美國育把美俄戰爭推向不可避免之境界。俄國希望使敘利亞和烏克蘭問題以和平方面解決,但遇到美國不斷把反俄口號劇烈化。美國正在勢必挑起戰爭,有可能得賞所願。但歷史不會站在美國的一方。從美國與其盟友的種種舉動,可明顯看到其出盡辦法,令敘利亞和烏克蘭的戰爭死灰復燃。

在美國政壇上出現了一個現象,那就是只要與俄國心平氣和對話,都被指控為『叛國』。剛被解僱的國家安全顧問Michael Flynn,就是最明顯的跡象。剛結束的美國務卿Tillerson與俄外長 Lavrov 在德國波恩的雙方第一次會面,亦是另一個跡象。

以往這種會面都是公開讓記者在場採訪的。但今次卻奇異地例外。美方主導把記者逐出場,會議秘密進行,好像是恐怕被美國傳媒拍攝到與俄國官員一起交談,被誤會為與敵方友好。

正當敘利亞的局勢還非常脆弱,而政府和各反對派尋求可接受的和解方案,西方的所謂非政府組織 NGO 就出盡辦法打擊敘利亞政府的信譽,不斷散佈虛假『消息』『揭發』敘利亞政府的暴行。至於美國傳媒就不斷在旁鼓吹要停止所有對話,以免為阿阿薩德洗脫其『戰爭罪行』。

俄國的軍事顧問在敘利亞被不明來歷的恐怖襲擊至死,而又沒有任何恐怖組織公開出來承認,令人質疑此乃誰的所為﹖還拒絕讓伊朗參與敘利亞的和解協議。

在烏克蘭,政府就不斷向Donbass地區居民發炮,然後指恐這是對方的挑釁行為,要求北約介入懲罰俄國對事態的煽動。

與此同時,美國反俄參議員 Lindsey Graham 到訪烏克蘭,向烏軍發表,要逼使美國政府向俄國採取強硬態度,要俄國負上沉重代價,強調美國與烏克蘭並肩作戰到底,承諾2017 年將會是烏克蘭反攻之年,是『踢俄羅斯屁股』之年。

似乎要面對事實了。特朗普沒有能力改變美國政府邁向戰爭的政策和決心。他可能已放棄,跟奧巴馬一樣,乾脆去了打高爾夫球。

美國資深政治家Pat Buchanan作天寫導﹕

『仇俄病毒』太強了,使任何與俄國進行正常外交的活動都剎停了。顯然,特朗普面對著這樣的全面攻擊,只好強硬對俄。

俄國曾經視特朗普為一線的希望。但如今已要向現實低頭。俄國已盡了責任尋找所有能與美國達到和平共存的方法。但美國決心一定要與俄敵對到底。美國的這個欲望有可能真的成為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