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跨境動作陸續有來

博聞社:跨境動作陸續有來
銅鑼灣書店李波事件餘波未了,又爆肖建華被內地當局挾回去事件。海外博聞社引消息稱,內地當局明知相關做法或令香港社會對當局有情緒,但仍要動作,目的要阻絕香港成為違法避風港;而相關「跨境動作」會陸續有來。 

肖或「電視認罪」闢謠

報道指,在本港未就《基本法》23條立法前提下,當局認為有必要通過一些行動,斷絕某些人將香港當成違法避風港的念頭,更絕不允許本港因此成為顛覆內地和對內地進行顏色革命的基地。所謂一國兩制,「一國在前,兩制在後」。

報道指出,當局為本次行動作精密部署,惟仍遭媒體曝光,更未料香港警方會如實交代所知案情,令到媒體挖出更多內幕,惹來香港社會再度譁然。相關部門前晚漏夜開會商討對策,未來或又如法炮制,讓肖出面闢謠或「電視認罪」等。

報道又指,當局在借助黑勢力抓捕肖建華時,刻意選擇在年三十這個媒體最易鬆懈和忽略的時間落手,更經本港口岸的「合法」方式返回內地,未料精密部署仍惹麻煩。但當局堅持認為此動作無礙貫徹一國兩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