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普京﹕在烏克蘭發動政變的勢力,正在美國向特朗普重操故技

Putin: Same Forces that Did Ukraine Maidan Now Want a Coup Against Trump (2017-01-17)
﹕在烏克蘭發動政變的勢力,正在美國向特朗普重操故技 

俄國總統普經警告有勢力在美國嘗試阻礙特朗普施政,或甚至推翻其政府。普番話是在他接見摩爾多瓦Moldova的新上任總統Dodon時發出的。 

說﹕“ 想推翻特朗普的勢力有幾個目標,而最明顯的一個就是要削弱新總統在國民眼中的合法性。此舉無論如何都會為總統的尊嚴,帶來長遠而不可挽回的傷害,是美國人民的重大損失 ”。 

繼續﹕“ 這些勢力長時期在烏克蘭磨練他們的技能,現在已爐火純青,足以對付特朗普。他們其次的目標就是要使特朗普步步為難,使他不能落實他競選時許下的諾言,令他的選民失望 ”。
 
關於早前CNN發放的謠言,指特朗普曾經在莫斯科嫖妓和尷尬的性行為,而被俄方掌握其證據可作日後勒索之用,普認為這些謠言荒誕。他問,“ 特朗普多年前到莫斯科時,他不是個政客,只是個普通商人。當然他是非常富余的商人,但我們的情報機關不會向每個到訪的商人都密切監視。你們以為我們很多時間,沒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還開玩笑說“我不相信特朗普到我們這裡是為了抓女伴。不過無可否認我們這裡的女孩子確實是全世界最漂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