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

內地藉港黑幫 挾肖建華北上

共匪內鬥,與黑幫搶地盤,不相伯仲

內地藉港黑幫 挾肖建華北上  肖再發「聲明」:不存在綁架
 疑被挾回內地的肖建華昨再發「聲明」,重申自己「在國外治療」。

【本報訊】金融巨鱷肖建華被挾回內地事件,有知情人士向本報透露,實為內地當局策劃,但為免重演李波案,公安不親自動手,透過港黑幫挾走肖建華,經皇崗口岸北上「交參」。此招雖避免跨境執法之嫌,但官黑勾結更令人恐懼。肖昨再發「聲明」否認被綁架回內地,自稱是香港永久居民、加拿大公民,還有外交護照,籲各界「放心」,但是未幾聲明被刪。 

據知情人士昨向《蘋果》披露肖建華被擄走內情,指內地有見李波事件負面效果,故此次行動未派公安赴港,而透過香港黑社會背景人士代出頭。於年卅晚一批黑幫人士在本港四季酒店擒住肖建華及其妻周虹文,押上車經皇崗口岸入內地。眾人抵達深圳後周虹文獲釋返港,但她擔心丈夫安危,於翌日報警。有人得悉後警告肖,要他致電囑妻「勿把事件鬧大」,肖妻次日(年初二)向警方銷案,稱丈夫已報平安。 

英國《金融時報》昨引消息指,農曆年卅晚約深夜1點,56個內地便衣公安進入四季酒店,將肖夫婦及兩名貼身保鑣一起挾返內地,酒店方面向港警方提供中央監控錄像顯示,肖在女貼身保鑣簇擁下跟隨一幫人離去,過程大致平靜。報道指,肖有加拿大公民身份,及持中美洲安提瓜和巴布達(Antigua and Barbuda)外交護照。

肖建華昨日再經明天控股官方微信發「聲明」,重申自己「在國外治療」,療程結束後便公開露面;又指中國政府是文明法治政府,籲大家「不要誤會」,更稱「不存在被綁架回內地情況」;肖在「聲明」自稱是加拿大公民及香港永久居民,更稱自己「持外交護照,享外交保護權」。

但消息人士向本報透露,肖非香港永久居民,亦非特區護照持有人,應為短期工作簽證。《蘋果》記者昨向加拿大駐港領事館查詢肖的加國公民身份,至截稿前未有回應。

肖昨日的「聲明」疑點重重,且未幾突然被刪除,賬戶顯示「經大量用戶投訴,存在違規行為」,明天控股官網也無法登入。《紐約時報》引述接近肖人士指上述「聲明」不真確。博聞社昨引消息稱,肖目前被關押在北京某處,因其背後涉及很多中共高層家族,目前所在地點高度戒備。

議員:官黑勾結無法接受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指,無論肖是遭本港黑幫挾持到內地,或遭內地部門跨境執法帶走,均令港人人身安全再陷威脅,嚴重破壞一國兩制,「香港竟然變咗個森林,(內地)鍾意挾邊個就邊個,警方完全保護唔到,商界同國際社會點睇一國兩制有冇落實?」他稱官黑勾結令人無法接受,若中央政府涉默許黑幫擄人,須予以強烈譴責。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表示,肖兩度「聲明」均被刪,是誰要令肖消聲值關注;肖自稱是加拿大公民及香港永久居民,最特別是持外交護照,「如有外交人員身份,即是官員,卻在港取得永久居留權,情況少見」。劉強調肖案已成大眾以至國際關注事件,港府應主動查明及公開案件,類似案件如李波等在港屢見不鮮,處理失當隨時斷送一國兩制。
 
46歲的肖建華有內地金融巨鱷之稱,旗下的明天控股集團在內地控股、參股及曲線持有幾十家上市公司,被稱為「明天系」,總資產超過1萬億元人民幣。據報他2014年因逃避內地追緝,長期租住香港四季酒店,遙控內地的商業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