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大變天的來臨】特朗普警告中央情報局 (CIA) 不要與他敵對

Trump Threatens to Eliminate Fifth 'Columns' in Historic Speech to CIA
http://russia-insider.com/en/politics/trump-threatens-eliminate-columns-historic-speech-cia-video/ri18655

Trump Receives Standing Ovation After CIA Speech

特朗普正式成為美國總統,第一天的公務就是拜訪中情局,與聚集一起的情報人員說話。此舉意義深遠,不僅因為歷來新總統罕有作同樣的行動,而最重要的是他說話內容。
 
雖然特朗普表現得很友善,其語氣亦很輕鬆,但大家都清楚他字裡行間的重點。那就是過去了的,不用再講,但由今天起,他不容許中情局再與他作對。
 
他所用的隱喻更清晰不可 - 他看見情報局大堂有幾條柱,他就指著,向眾人說,『我們不要【柱】,我們要剷除所有的【柱】,我要為你們重建一個沒有【柱】的大堂,你們明白嗎﹖』

英語中,用來代表『內奸』『內鬼』『臥底』等勢力的字眼就是【5th column所謂【第五條柱】。

特朗普曾經很多次說過,他成為美國總統就會 (1) 廢除聯邦儲備局,(2) 剷除中央情報局。所以有人認為特朗普就是第二個甘乃迪。

FateAndTheFuture : 五十年前,甘乃迪總統也曾準備做三件事﹕(1) 廢除聯邦儲備局,從這個屬於私人銀行擁有的機構取回貨幣權,由美國財政部自行發放與白銀掛勾的新貨幣﹔(2) 解散中央情報局﹔(3) 從越南撤軍。不久之後,甘乃迪總統就被暗殺。

所以有人擔心特朗普如此大膽亦有可能『遇害』。但是,特朗普與甘乃迪有所不同。雖然兩者都是名門富豪,但特朗普明顯更為世界仔,更狡猾。特朗普不僅是個大商家,他亦是賭場老闆,可謂半個江湖人物。他背後亦有情報機關和軍隊的支持(他的助選團隊內有不少於二百個軍方將領)。
 
特朗普的自傳裡,說了一些話,可以看到他的性格。講述一些與他為敵的人,他說,『我會永遠記著他們如何陷害我,到了適當時機,當他們有難的時候,我會向他們施壓,我會加壓再加壓,我從中感到無限的快樂。』

所以有人把特朗普比喻為電影 Godfather【教父】中的 Don Corleone絕對不是牽強。特朗普有膽量單人匹馬直闖中情局。這是甘乃迪從來沒有想象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