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剛解封秘密文件證明『更換敘利亞政權』早有預謀

Declassified CIA Memo Shows How US Has Been Plotting Syrian Regime Change For Decades
http://russia-insider.com/en/declassified-cia-memo-shows-how-us-has-been-plotting-syrian-regime-change-decades/ri18918
Regime Change『更換政權』早有預謀 

剛被解封的中情局文件證明,美國政府早在八十年代,已有計劃在敘利亞發動『更換政權』Regime Change行動。
 
新解封的 CIA 1980 年代秘密文件,談及如何更換敘利亞的現政權,改為由信尼派Sunni 的『溫和親商勢力』接管,對美國更為有利。
 
早在艾森豪威爾 Eisenhower 的年代,美國就對敘利亞虎視眈眈。此乃公開秘密。但剛解封的文件就讓人更清楚看到這個計劃的細節,如何在敘利亞製造『利好的環境』。
 
早在1980年代,美國就有計劃在敘利亞,透過煽動種族和宗教仇恨,鼓勵信尼派推翻阿薩德政府。
 
文章指,敘利亞軍隊中,官兵中60 %屬信尼派Sunni人,但高級軍官主要是Alawi人,也即是屬阿薩德總統的少數派。
 
文章指,如果能成功煽動這些信尼派軍人發動政變,對美國的商業利益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