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

眾議員Tulsi Gabbard 講述她到敘利亞之行

US Congresswoman Talks about Her Meeting with Bashar al-Assad in Syria
Rep. Tulsi Gabbard, Hawaii Democrat (Photo: AP) 

雖然美國眾議員的素質差劣,但也有例外。來自夏威夷的民主黨女眾議員Tulsi Gabbard就是罕有的例子。她以個人自費到敘利亞視察。她不但見了很多普通平民,了解他們的狀況,還與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會面。

從敘利亞回到美國,她接受有線電視網絡 CNN TV訪問,講述她到敘利亞之行以及會見阿薩德的經過。

她說﹕我最初沒有計劃與阿薩德見面。但當機會出現,我覺得既然我們關心敘利亞人民的處境和安危,那麼我們必須爭取所有機會,與有能力協助解決當地問題的人洽談

他更補充說﹕不管我們對阿薩德總統有什麼的意見,事實上他確是敘利亞的總統。要日後達成怎樣的和解,都必須要得到他的合作

Gabbard 又強調,當她跟一般敘利亞人交談時,她所聽到的都是敘利亞境內沒有什麼所謂溫和反對派,而且敘利亞人最恐懼的反而是阿薩德被推翻。

Gabbard 說﹕我到的每一處,當我問他們美國應該向那一個溫和反對派武裝力量提供武器,他們毫不猶疑的答案是,這裡沒有溫和反對派,不論他們的命名稱是什麼,在眾多反對派中,只有al-Nusra Al Qaeda阿蓋達,和 ISIS伊斯蘭國等極端組織才真正有實力,其余的都不成氣候。這個是事實

敘利亞人明白一旦阿薩德總統被推翻,以上的恐怖極端組織就會向基督徒等所有他們視為異教徒的人大開殺戒

美國政府應該立刻停止向敘利亞的武裝組織提供軍火,不應該繼續在當地扇風點火,要讓敘利亞人脫離戰火

FateAndTheFuture: 還要知道,像利比亞一樣,敘利亞是中東地區中,最開放文明的國家。不論在個人生活方式上,不同宗教信仰上,婦女權益上,都遠遠超越社會封閉宗教單一原始的美國盟友阿拉伯國家,或甚至土耳其。阿薩德總統亦是畢業於英國的眼科醫生。在伊斯蘭武裝組織出現之前,敘利亞境內的基督徒有五十萬之多,與眾多不同派別的伊斯蘭教徒融洽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