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6日 星期日

特朗普是個懦夫,還是個傻瓜﹖

Is Donald Trump a Coward, or Just a Fool? - by Eric Zuesse   (2017-02-15) 
 

自從特朗普當選,美國的統治精英都未停止過千方百計中止他的當政。他們集中於把特朗普塑造成俄國臥床間諜。於二月十四日,他們明顯得勝了。他們終於征服了他,使他乖乖地歸隊。現在要問的是,事情要歸咎於特朗普之懦弱,還是特朗普之愚蠢﹖他為何被征服﹖
 
二月十四日,特朗普清楚表明美俄之間的冷戰會延續下去,直到俄國在兩件事上,達到美國的要求。但是,如果俄國答應這兩個條件的話,這會是俄國與其國民的一大羞辱,亦是極之不道德。如果普經總統真的接受美國的條件,他會是違背了他一向的終止,而俄國人民亦會因此極之鄙視他。俄國人尊重普經就是因為他們認為他的立場堅定不移。普經的立場是得到俄國全部國民一致認同的。
 
特朗普的第一個條件﹕俄國把Crimea克里米亞交還給烏克蘭
 
要明白俄國在這個問題上的立場,就要明白歷史。幾百年來,克里米亞都是屬於俄羅斯的一部份。只不過於1954 年,獨裁者Krushchev赫魯曉夫單方贈送給烏克蘭。而美國就是要俄國把這部份的國土『歸還』烏克蘭。要知道,赫魯曉夫把克里米亞納入烏克蘭時,烏克蘭本身就是俄國(當時蘇聯)的一部份。照理,烏克蘭脫離俄國已經是西方分割了俄國的國土,現在還要把具高度戰略地位的克里米亞割去。這是俄國絕對不可以接受的條件。
 
況且,克里米亞人民於2014 年的公投,已以 90% 的大比數贊成回歸俄羅斯。即使奧巴馬也接受人民自決的基本普遍原則。在這個原則上,奧巴馬認同西班牙加泰羅尼亞人,以及大大不列顛的蘇格蘭人,追求自決的立場。既然如此,應該一視同仁。
 
特朗普的第二個條件﹕俄國結束烏克蘭與其Donbass頓巴斯地區之內戰
 
特朗普要求俄國立刻向頓巴斯地區人民施展壓力,逼停他們停止所有軍事反抗活動。需知,在這問題上, 頓巴斯地區 90%的人民都是支持被美國勢力推翻的合法總統。頓巴斯地區的五百萬人民,不認同美國發動政變後,位於Kiev基輔的政權。他們希望能夠回歸俄羅斯,但由於普經不想更一部把危機升級,否決了頓巴斯地區人民的要求,只願意向區內提供人道物資援助。
 
法國總統奧朗德,德國總理默克爾,普經,烏克蘭政府,和Donbass地區人民,幾方面早已達成協議,把奧巴馬發動的烏克蘭武裝政變引至的地區軍事衝突降溫。協議的主要一環就是要烏克蘭政府承諾賦予 Donbass地區的人某程度的自決,作為一個新的烏克蘭聯邦制度。但直到今天,烏克蘭國會仍未通過此法案,繼續向Donbass地區居民發炮轟炸。而美國竟然單方面指責Donbass人民反抗,但對烏克蘭政府未能落實各方已簽訂的協議,就隻字不提。
 
特朗普明確要求俄國單方面把烏克蘭的Donbass內戰降溫,以及單方面無條件把克里米亞『交環』,但同時間,有表示有意於俄國友好。對任何腦筋清醒的人而言,這裡明顯有很大的矛盾,甚至是不可能發生的事。
 
不知道特朗普在這方面是否愚蠢,還是他已經被他要清除的勢力閹割了。
 
除非特朗普立刻收回向俄國的態度,美俄之戰必定逐漸升溫直到發生核戰為止。在發生於烏克蘭或是敘利亞的常規戰爭上,任何一方當失勢面對全軍覆沒之時,唯一可行的就是以核武先發制人。
 
任何核戰,30分鐘內就結束。首先發動的一方有絕對優勢,也為有最大機會把對方的核武全部摧毀,因而自己所受的破壞減至最少。如果特朗普明智的話,他一定明白這個道理。如果他不明白的話,如果他堅信美國擁有絕對核武優勢而強逼俄國作最後的決定,他就是帶領我們邁向滅亡。如果他應為美國可以打這場核子戰的話,他不但止是個蠢人,還是個邪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