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拉夫羅夫﹕『美國決定世界命運的日子已過去』

Lavrov Tells It Right to Pence’s Smug Face: Russia Will End US-Led World Order
 俄外長拉夫羅夫Lavrov向美副總統彭斯Pence表明﹕俄國有意結束美國領導的帝國
http://russia-insider.com/en/lavrov-tells-it-right-pences-smug-face-russia-will-end-us-led-world-order/ri18980
 
為了平息盟友對俄國的憂慮,美副總統彭斯向聚集華府的美國盟友表明,“美國要俄國為其行為負責,美國會與歐洲盟友並肩站立對付俄國”。俄外長拉夫羅夫隨即上台發言,對彭斯的言論表明異議。
 
拉夫羅夫直接簡單指出,西方國家決定全球命運的日子已經過去了。他希望世界各國選擇一個『後西方』更民主,更尊重國家主權,的國際體制。
 
拉夫羅夫說,俄國願意與美國在互相尊重和平等的環境下合作安定世界局勢。
 
拉夫羅夫是個談吐溫文的君子。但近年面對美國口氣之大,他的態度有跡象強硬起來。雖然他還一如以往,稱呼對方為『我們的美國朋友』和『我們的西方朋友』,他更會單刀直入,毫不客氣表明車馬。
 
烏克蘭事件,早已讓俄國看清楚,美國政府在這問題上要俄國絕對屈服。但是,更加讓俄國明白面對的,不是一些正常又可以講道理的人,而是一群喪心病狂的人,就是美國在敘利亞的所作所為。整個華府都充滿精神病者。
 
敘利亞戰役擦亮了世界各國的眼睛,開啟了新的世代,在國際關係上產生了巨大的變化。拉夫羅夫的言論不僅是邀請各國與俄羅斯一起創造新的國際體制,而是公然叫美國執包袱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