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高慧然 : 中國人,你為甚麼不呆在中國?

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pplement/columnist/%E9%AB%98%E6%85%A7%E7%84%B6/art/20150608/19175764

在台灣留學的大陸學生譏諷台灣人活在幻覺中,說中國即使萬般不好,至少可保護人民。呵呵,真不知道誰活在幻覺中,中國如何保護人民?請問問當年中國軍隊射進學生體內的是甚麼子彈。

熱愛自己出生的國家沒甚麼問題,問題是中國人愛得精神分裂。中國那麼好,留在獨裁國家老死好了(如果有機會平平安安活到老),何必跟自己過不去,去自由民主國家接受洗腦教育?

中國人去別國留學或移民,去國越遠越愛國,叫人費解。2015世界盃女子足球賽在加拿大舉行,首戰在中國隊和加拿大隊之間展開。此地的中國移民振奮莫名、奔走相告,自發組織啦啦隊去Edmonton聲援中國隊,舉着中國國旗,左手撫胸唱着中國國歌,高喊「中國加油,中國必勝」。不僅如此,還逼他們在此地出生、身為加拿大公民的未成年孩子這麼做。他們是自願背棄祖國,自願加入加拿大國籍,宣誓效忠另一個國家的人,偏偏對獨裁政權念念不忘。愛得如此扭曲,何必呢?他們的孩子身為加拿大公民,卻被迫站在中國那邊,被迫高唱中國國歌,長大了,會像他們一樣精神分裂嗎?
 
中國移民在加拿大出生的下一代,在學校接受的教育是「拒絕異族文化洗腦」,回家則無可避免被「異族文化洗腦」,注定在強烈的文化衝突及價值觀衝突下長大,是奴才基因戰勝教育,抑或相反,端看他們造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