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李慧玲 : 湯家驊是民主派抑建制派?

老共的屁股你都肯嗅?你真的賤過隻狗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611/19180602
由三間大學合辦的政改民調,最新一輪結果顯示,反對及支持政改方案的比率同為42.8%,政改支持淨值首次跌至零。當部份泛民感鼓舞時,公民黨湯家驊昨反問「何喜之有」,質疑「追到係咪解決到政改問題呢?追到咗對於保護自己係比較更加有用。」《壹錘定音》主持李慧玲笑言,單看言論隨時以為是出自建制派口中,質疑是否把今時今日的湯家驊歸入建制派較合理。

對於湯家驊「何喜之有」的問題,慧玲直言正是源於眾多高官一直以來訴諸民意、要求泛民接受「袋住先」的言論,如今民調顯示支持及反對政改的民意打和,泛民自然有高興的理由。
 

早於今年1月,特首梁振英便呼籲香港市民,要求他們選出來的泛民立法會議員根據民意投票;4月時林鄭月娥亦促立法會議員作為民意代表,要聆聽市民意見。

除政府高官外,前特首董建華亦於4月尾向泛民開火,批評泛民議員因不想面對轉軚的指控而漠視主流民意,最後都要面對市民認為他們脫離民眾的真正壓力。

而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鍾樹根亦於5月稱,若支持政改的民意過半,泛民都應通過政改,質疑堅持否決不符民意:「講民主,我哋民,你哋主喇!」

慧玲認為,反對「袋住先」的人愈來愈多,意味着愈來愈多港人明白政府提交到立法會的政改方案是不夠好的,愈來愈多人堅持「馬是馬、鹿是鹿」,當然值得開心。她又笑稱:「對湯家驊嚟講,梗係唔值得,都係見京官開心啲!」